莊圓師父說:

你以為債務還完了,

你才能成道,

那你永遠沒有成道的機會。

解脫的關鍵在於你當下,

你是不是下定決心要對你內在

的自我開刀。

所謂開刀就是觀照,

過濾觀照它,

它就消溶了。

消溶的時候,

它就干擾不了你了。

那時候你對所有跟你有緣的人,

或動物,或眾生,

你都會一樣慈悲的關懷。

但是你會隨緣慈悲,

而不會因慈悲而造成你的煩惱


也就是婦人之仁,

放不下的情結就會消失。

所以,

你那三種心(不甘心、不忍心

、不安心的三心矛盾重疊)就

會消失。

換句話說,

自我它干擾不了你,

就是三種心消失沒有錯。

自我它干擾不了你。

所以你會覺得你能管你就管;

那管了沒有用,

你就不會再管了,

你完全都不會受那個情緒的起

伏波濤所束縛。

你不用造作而自我壓抑、

自我安慰的說忍耐。

~摘自【厄運消失,步入生命
               順境】
  作者:莊圓師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mbosky168 的頭像
    rambosky168

    莊圓師父 文章摘錄部落格

    rambosk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