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圓師父說:

你知道什麼叫揠苗助長?

那個成長時間不到的那個苗一

定要把它拔的那麼長,

那是要它的命,

這都是在造業。

你只要造業,

你造成他的痛苦一定會回報到

你的身心上來。

所以把自己連一絲絲掌控的痕

跡都要揪出來看。

如果你不會觀照你掌控的痕跡


我真的沒辦法再跟你談任何的

慈悲,

因為你那個慈悲都是假的。

你只要有一絲絲掌控的痕跡存

在,

你的慈悲心都是假的。

你一定要人家按照你的方式,

那慈悲都是假的,

那如果我要跟小朋友互動,

我覺得怎麼樣是對他最有利的

方式,

但是也要他能接受才算慈悲。

所以我只會跟他分析,

我不會要他怎麼做,

我只會分析,

那如果他聽不下去,

那我就再盡力分析了,

事實上我只是分析,

我沒有辦法去要求他要怎麼做


如果我有辦法要求,

那我就跟自我的凡夫俗子一樣


我是沒有資格來這個世界分享

正法的。

這個世界本來已是積非成是,

認假為真,

把一些邪理歪理、旁門左道的

道理都認為是真理,

這個世界是那麼的混亂。

~ 摘自【用慈悲與愛解脫痛苦】
    作者:莊圓師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mbosky168 的頭像
    rambosky168

    莊圓師父 文章摘錄部落格

    rambosk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