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圓師父說:

 

在老師還沒有開始正式說法以前,老師還是先分享,就是大家都很關心的,書出去的情況怎麼樣?

 

還沒有到一個月嘛!第一刷好像是三千二百多本,都已經出手了,已經完全都空了。

 

就是書都已經在書局流動,總經銷那邊已經沒有存貨了,所以二、三個禮拜內都已經完全把書都賣完了。

 

應該是很少有這樣的書,沒有廣告銷售就這樣拉上去了,那就是因緣的流動。

 

在這邊跟諸位師兄師姐報告一下,換句話說正法已開始流動了。

 

那第二波聖戰戰略等那本「成佛之路」出來的時候,就會驚天動地的爆發,因為老師還有第二波運作的方式。

 

所以聖戰的先鋒部隊先出去了。

 

現在主力部隊在第二波就會爆發出來。

 

那大家在護持正法流動時候,老師會跟諸位師兄師姐報告下一步該怎麼做。

 

我們今天還是繼續來分享慈悲的真實義與利益。

 

生命最完整、最美的狀態就是沒有限制,而沒有限制到「無限」的沒有限制。

 

這是一個如果以左腦邏輯思考來說明空性,是一個很具體的一種表達方式。

 

什麼叫空性?什麼叫佛性?佛是怎麼樣的狀態?

 

也就是沒有限制的沒有限制的沒有限制直到無限,這就是空性狀態。

 

你要知道,當我們回到空性的家,也就是找回本來的面目,處在這樣的狀態之下是多麼的自由自在。

 

沒有限制而連這個沒有限制的概念都沒有的沒有限制,直到無限,這是一個多自由自在的狀態呀!

 

而要達到這樣的狀態,只有往自己慈悲心不足的地方下手、去開刀。

 

時時刻刻都用很深度的自我反省,把自己慈悲心不足的地方揪出來看。

 

你看的越細膩,你的限制就會愈來愈少。

 

你看的越粗糙,你的限制就一樣很深很多而不自覺。

 

你不看你的慈悲心不足之處,你就永遠受到你慣性的限制。

 

也就是六道輪迴的限制,你永遠會痛苦,你永遠會心不安,你永遠會很空虛、寂寞難耐,一刻也不得閒。

 

所以慈悲跟自在根本是同一件事情。

 

而愚蠢的凡夫,竟然認同「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樣的道理或概念,而以為天經地義的真理。

 

換句話說,也就是被痛苦所束縛是天經地義的真理。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很表象的意義,而它所顯示的是一個人極端的不自由、不自在。

 

因為一個人自私到極限是生命最大的痛楚。

 

而空性是沒有限制,而它的沒有限制是連這個沒有限制的概念都沒有,這是一個很自由自在的一個意境。

 

換句話說,沒有一絲絲的限制在生命裡頭,而連這個「沒有一絲絲限制」的概念沒有。

 

它並沒有在作為「沒有一絲絲的限制」,它就是沒有沒有限制這個概念,一絲絲都不生這個概念的念頭,而連這個「一絲絲都不生」的這個概念都沒有。

 

那老師說「連這個概念」都沒有,而連我在說「這個概念沒有」也都沒有,直到無限,這是一個全然寧靜的無念狀態。

 

可是愚蠢的凡夫,魔鬼呀!他是在做沒有限制的自我限制,這是一個非常貪婪的狀態。

 

我們可以看看有一些大師,他可能有非常大的一個慾望。

 

例如「求名」讓他創造出來的形象就是他非常潔白,非常的清淨,他一絲絲都無所求,他就想做善事、做慈悲的事情。

 

可是事實上那看似無所求裡面,他最大的追求是,他用無所求來包裝他的貪婪。

 

因為他要得到的是至高無上的權柄,像皇帝般的權柄,讓所有的教眾、所有全世界的人都信仰他。

 

他的力量比一個皇帝、比一個美國總統都還大而且永遠不退位。

 

這是個非常貪婪的天魔、邪道。

 

所以外表看起來是無限的慈悲。

 

其實是以無限的慈悲為手段。

 

事實上外表無限的慈悲是不是沒有限制?有限制!

 

因為他裡面有所求,用無限的慈悲的手段來達到當主、當神,受到肯定,而有無上的權柄的一個地位或者是權力。

 

他什麼都可以不要,就是要那個東西。

 

你知道嗎?這是多痛苦的。

 

我們沒有在做任何的一個批判,只是在做一個分析。

 

所以一個空性的人他是完全沒有限制,一絲絲都沒有,沒有限制,那也沒有沒有限制這樣的概念。

 

不說不對,可是說了也非常要小心。

 

沒有限制是外圍的,再內一層也沒有限制,再內圍一下也沒有限制到沒有限制到無限,到言語都沒有了,到概念都沒有了,那就是成道到無限的佛的狀態。

 

但是貪婪的魔鬼,他會用各種的手段,去求取他所最在乎的東西。

 

有人喜歡權柄。

 

有人喜歡社會地位。

 

那有人喜歡所謂的證量而受人家肯定。

 

那有人喜歡名。

 

那有人喜歡貪得無上的境界。

 

只要有一絲絲貪求,那就是生命的限制,那個限制會把所有的沒有限制都逼到魔鬼、魔王的境界。

 

所以事實上,我告訴諸位師兄師姐,魔王也就是這宇宙之間,在荼毒眾生的魔王,他的境界是怎麼樣?

 

他是外表看起來非常的清淨。

 

而其實以清淨為他的手段來達到他追求的最不清淨的境界。

 

這是他把他的慾望集中在一點,然後捨掉了所有的慾望,而集中在這一點,這就是佛的死對頭。

 

佛沒有把他當做死對頭,可是他把佛當做死對頭。

 

這就是這世界、這個魔界,魔王的一個境界。

 

所以當你碰到魔王到這樣的境界的時候,你會以為他很像佛甚至是一個大菩薩或者是個聖人。

 

但是他會荼毒眾生的慧命。

 

你知道現在為什麼有那麽多的政客,或者可以傷害人的魔鬼或生意人,像我們可以看到的一些官商勾結,那個官商勾結而可以造業的人,那個可以造業的人,事實上他們都是當運的人,你知道嗎?

 

如果你不當運你如何去造業?

 

你一定是很有福氣、很有福份,你才有權柄去傷害人家。

 

你看!那些荼毒眾生的、自私自利的,所謂政客或者所謂的奸商、惡霸,他們是不是都有他們的籌碼?

 

那是不是因為他們當運,他們才可以造業。

 

如果他自己不當運,他自己像個乞丐,乞丐有沒有辦法造業?

 

他能造的業相當的少,他最多就是能把蟑螂踩死、把螞蟻踏死。

 

我可以跟諸位師兄師姐分享,帶著自我所做的一切善事都是在造業。

 

因為那個積福就在累積造業的因緣。

 

這世界那麼的混亂,魔道那麼的昌盛就是因為從古到今,魔王到處在搧動、傳播看起來很像正法的邪法。

 

讓眾生貪圖福氣,積極的造福,而累積了有限的福。

 

讓有限的福,在當運的時候,眾生貪婪的慾望就全部都跑出來了,自我就出來了,就造業。

 

然後造業就下地獄,然後眾生在造業中也在眾生中創造出很多的傷口,像瘟疫一樣。

 

當一個人他被創造出傷口的時候,只有兩種方式可以去面對他的傷口。

 

一個就是慈悲的人、體諒的人。

 

他會用他的愛心來讓自己的傷口療傷止痛,這是天使或接近菩薩的境界。

 

這樣的境界的人很少,因為這樣是往回家的路在走的人的境界。

 

可是凡夫俗子不是!

 

當他受傷了,他已經有傷口了,他就要去創造別人傷口。

 

因為他沒有慈悲心或他慈悲心不足,他被打敗了。

 

所以一個缺少慈悲心而有傷口的人,他就會去創造別人傷口。

 

換句話說,我們可以看看,一個在感情上很不幸福的人,當他看到別人的幸福,他就會更痛苦。

 

所以他會去破壞別人感情上的幸福。

 

一個自己活在煉獄中的人,他很希望把人家也拖下地獄或煉獄一起受苦。

 

所以這是一個老師這一生要來分享正法、來摧毁魔道的根,把天魔的真面目揭穿出來的一個因緣。

 

老師現在在講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事情。

 

這個世界真的是很昏沉、很黑暗,認假為真。

 

所以認為積極的做好事是一件很棒事情。

 

錯了!

 

那是讓自己墮入煉獄,而且也創造更多眾生痛苦的一個根源。

 

你不需要積極的做好事,那是在求福,那是因為你空虛,你要自我實現。

 

所以你積極在做好事。

 

你知道你在做好事,你是有病的。

 

否則你怎麼知道你在呼吸呢?

 

如果你能知道你在呼吸或者你一直在注意你的呼吸,我告訴你,你心臟一定是出問題,你才會這個樣。

 

或者你一直在注意你的呼吸,去看著你的呼吸,我是說你現在不是在練禪功或練氣功哦!而你一直在注意你的呼吸狀態。

 

那通常都是你有病,你才會這個樣,你呼吸道有問題,你才會注意。

 

所以你一直在注意你的呼吸,在調息你的呼吸。

 

事實上你的呼吸系統有病,你才會注意到。

 

所以你一直在積極的做善事,事實上你是有病的人。

 

你會失去你的慈悲心。

 

因為做善事怎麼會有做善事的觀念,不忍人受苦之心是生命本然的狀態。

 

你看到一隻狗被車子撞到了,你心會很痛。

 

然後你會把牠帶去給獸醫看,然後幫牠傷口癒合。

 

然後再想怎麼樣來安置這隻狗,讓牠過比較好的日子。

 

這是生命正常的狀態。

 

如果你今天是一個正常的人,你今天會做這樣的事,而覺得這是正常而無啥特別的事。

 

可是你是一個病態的人,自私自利的人你已經有病了。

 

然後你做這個事情,你覺得你在做好事,很偉大的好事。

 

然後你就會講給別人聽:「我曾經救了一條狗,那我怎麼樣救牠⋯」

 

那你就是一個病人。

 

就像你看到你的手受傷,你自然會拿藥來癒合它,你還要把它當做一件很偉大的事情嗎?

 

如果你認為是很偉大的事情,那你一定有病。

 

你一定是個不善良的人。

 

你一直在計算,你一直在計較,你要彰顯你與他人的不同。

 

你要知道,積極的做好事,而且不斷的追求做好事,這樣的寬度的量的追求,你是有病的人。

 

因為你那麼用力,你一定要放鬆,因為那是不自然的嘛!

 

那放鬆你就會造業。

 

你在做好事的另外一邊,你一定要放鬆。

 

因為你那麼用力,那麼不自然。

 

所以另外一邊就是你會回到家就開始做壞事了,你知道嗎?

 

你在外面輕聲細語,你回到家就要惡言惡語。

 

你在外面講善言善語,回到家就要開始很沒有耐性。

 

你在外面很謙卑,回到家就會變得很自大。

 

你在外面當天使,回到家就會當魔鬼。

 

因為在外面你故意装模作樣,你在做天使,所以你一定要消耗很多能量,所以一定要休息一下。

 

當好人當久了也要休息一下,不然好辛苦耶!

 

所以你知道嗎?休息就要當壞人了,所以回家到就開始不客氣了。

 

大小聲對家人!

 

做好事到外面去服侍別人的小孩、別人的爸爸、媽媽。

 

回到家讓自己的爸爸、媽媽來服侍你,讓自己的老公來服侍你,讓自己的小孩來服侍自己。

 

這是有病的,這是積極造福的人一定會產生的現象,你要知道這就是邪法,這就是魔道。

 

那你問老師說:「那我怎麼樣讓我的慈悲心顯露出來?」

 

我跟諸位師兄師姐分享,時時刻刻深心的去體諒跟你有緣互動的人。

 

可能他是你的孩子。

 

可能他是妳的先生、你的太太,甚至他可能是在路上有緣讓你可以為他服務的一個人。

 

你不用刻意去尋找做善事的機會。

 

比方說:一個老太太,然後你看她拿著拐杖要過馬路。

 

然後你深怕她跌倒,所以你就很深心的扶著她過馬路,送佛要送到西天嘛!對不對?

 

你就用心的服侍她,直到她說:「好了,好了這樣就可以了。」

 

這就是慈悲心。

 

這裡面沒有任何的計算跟計較,這就是生命全然的慈悲狀態。

 

甚至你用盡了你的心體諒她以後,你碰到很搞怪的老太太。

 

還對你說:「你不會動作輕一點呀!我手會痛耶!你扶我用力那麼重。」

 

那你要知道,如果說你是個慈悲心的人,是沒有計較的,你扶她的時候力就會更輕哦!

 

我可能真的是手力比較重,那我體諒她,我用力要更輕。

 

我告訴你,這就是慈悲心顯露的方法。

 

因為你不斷的在觀照自己慈悲心不夠深的地方。

 

可是自我的人就不會這個樣了。

 

而會不悅的說:「老太太,妳這個人也太搞怪了吧!本來是沒有人扶妳耶!我扶妳已經算很好了。」

 

「唉!我在做好事耶!我又不是妳的孩子,我欠妳的呀!還那麼會嫌哦!算了!自己走吧!」

 

這就是積極做好事的人他所產生的態度。

 

我可以告訴你,你知道什麼是佛性嗎?

 

你知道往空性在走的人的生命意境嗎?

 

他就是這個態度。

 

我們對別人好,我們也不覺得對別人好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那是生命應該的本然狀態。

 

我們一直在注意到我們體諒心不足,我們慈悲心不足而改過,這就是慈悲的真實義。

 

所以不慈悲的人,你的情緒會常常產生。

 

因為你很容易被激怒。

 

因為你腦子裡面一直在注意計算你給人家什麼?

 

所以你怎麼會自由自在?

 

你一直在注意你給人家什麼?你怎麼會有心量呀!

 

我告訴你這是一個可以自我觀照的地方。

 

我們可以看到以前漢朝的開國軍師呀!那個張良。

 

有一個黃石公要試驗他這個人慈悲心夠不夠?

 

這個黃石公就把自己的鞋子丢在路邊,然後請這個年青小伙子張良幫他撿起來。

 

然後張良就把這個鞋子撿給黃石公以後。

 

黃石公就又丢一次,他一樣再撿一次,持續三次。

 

所以這個張良是一個往空性在走的人。

 

是真正慈悲的人。

 

因為他裡面沒有計較。

 

他只有看自己的體諒心的用心深度。

 

所以他沒有計較,他就重覆再做。

 

計較就是未來心及過去心!

 

什麼叫過去心?過去心就是什麼我為你做多少事,你還這樣對我,這不是過去心,是什麼?

 

那未來心是什麼呢?

 

我為你做多少好事,所以你應該怎麼對我,你未來應該怎麼對我,計較心就是這樣產生,這樣的人是痛苦的。

 

所以我告訴諸位師兄師姐,我必需要很嚴肅的來分享,這個世界真的是病的太嚴重了。

 

邪法都變成正法了。

 

老師是一個佛陀,我這個時候要來分享,我是來結束末法。

 

所以我的出世就是正法已經出現了。

 

我會令所有的邪道、外道,還有天魔的魔根都鬆動。

 

這也就是老師要分享的所謂第二波的攻勢,慈悲的聖戰的開始。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你們明白了嗎?

 

為什麼我會一直說積極的行善是邪法、是魔法。

 

是天魔在做怪,讓眾生不斷的沉淪。

 

一直尋求做好事的機會只會令那個人愈來愈貪。

 

他內在都沒有慈悲的品質。

 

所以他在外積福,回到家就造業。

 

他積福,休息的時候就造業。

 

他積福也在造業。

 

因為他積福都是在計算,計算誰積的福多。

 

所以你可以看看,在那樣的團體裡面每一個人都在比較,都在計較誰積的福多。

 

誰最有地位,誰就有名譽,誰就有權柄,誰就可以支配誰。

 

誰走路就有風。

 

有什麼樣的師父就有什麼樣的弟子。

 

老師為什麼要分享正法?

 

我幹嘛去犯天下的大不諱。

 

因為我是光明清淨的化身。

 

我裡面沒有一絲絲的計較。

 

所以我無所不戰,只為了慈悲而戰。

 

我不好戰,我是為了維護眾生的光明而戰。

 

我們今天分享到慈悲的真實義,就要抽絲撥繭來把自己的起心動念都揪出來看。

 

你自問,捫心自問,你對你的小孩慈悲心夠嗎?體諒心夠嗎?

 

慈悲無掌控,掌控無慈悲。

 

只要你有一絲絲掌控慾要他們按照你的意志在走,你就是以慈悲的外衣包著自我的毒藥,你是在造業。

 

你可知道,你造業則受你意志干涉的人所產生的痛苦。

 

他可能是你的先生。

 

可能是你的爸爸、媽媽。

 

可能是你的小孩。

 

他所受的痛苦都會回報到你的身上。

 

而因此你生命不會有一絲絲的成長,只會往下沉淪。

 

你永遠都沒辦法觀照,因為你會愈空虛。

 

你永遠要自我反省。

 

你如果深愛跟你有緣互動的人,你一定要很深心的把自己一絲絲的掌控的慾望都要揪出來看,而改過、放下。

 

看到了就可以了。

 

老師說放下也是個方便,那看到了,你還能不放下嗎?

 

看到了就丢一邊,看到了就丢一邊,自然你的掌控慾就愈來愈少。

 

你不需要告訴自己,那老師這樣講那我就不要掌控。

 

不要掌控就是一種掌控。

 

因為你用力讓自己不要掌控,然後一休息又開始掌控了。

 

然後掌控慾就會怎樣?會更嚴重。

 

因為壓抑太久總是要爆發回來。

 

就像老師以前話好多,好愛講話,就告訴自己:「沉默是金,多話是鐵。」

 

所以我就不再講話了。

 

因為我太會講話了,講不完的話。

 

然後自己以為自己講的話多棒,也不看看說,人家是不是真的聽下去呀!

 

一味只是要秀自己的口才、才華,然後自己以為自己很慈悲。

 

後來發現了這樣子很難看,「君子不重則不威」。

 

所以一個禮拜都不要講話,壓抑自己,掌控自己不要講話。

 

可是你知道嗎?

 

一個禮拜不講話,開始講話一天,就把一個禮拜沒講的話全部講回來,還加利息。

 

這都是病呀!

 

一樣的道理,你不需要積極行善。

 

你積極行善,你一定要休息,你休息就造業。

 

而你積極行善是帶著自我的假慈悲。

 

事實上是包著愛心的糖衣,裡面是包著自我的毒藥,是在造業。

 

你在行善當中都充滿了掌控。

 

你有所求,你希望人家感謝你,你需要讓人家知道你為他做了多少好事。

 

或者你要讓另外一個人知道或者你要讓老天爺知道而不能虧待你,也就是做好事有好報呀!

 

所以貪婪的人,他積極行善,他只是把慾望轉換成另外一個方向去而已。

 

事實上他永遠都是貪婪。

 

客體改變可是貪婪不變。

 

貪婪要成道。

 

貪婪要成佛。

 

貪神通。

 

貪生彼岸。

 

一樣都是貪婪,那這樣怎麼可能生命會有蛻變的空間呢?

 

這些都是不慈悲的人才會產生貪的品質。

 

慈悲心不夠!

 

諸位師兄師姐呀!把慈悲心不足的地方都揪出來看,看的愈多,你就能了脫生死。

 

不看你永遠不能了脫生死。

 

看一點點,你離生死還是很遠。

 

離你的煩惱的解除還是很遠。

 

離空虛的消失還是很遠。

 

所以不慈悲的人呀!或慈悲心不足的人呀!永遠不會深心去體諒人家,我們要把不能深心體諒人家這個點揪出來看。

 

今天你的親人跟你說,他肚子有點不舒服。

 

一個慈悲心比較夠的人就會問他:「那邊不舒服,那你先躺下來看看,或許會舒服一點。」

 

或者說:「要不要去看醫生呀!看你這樣子哦!看起來一點點痛,搞不好會愈來愈嚴重,那搞不好腸胃發炎,那我幫你預約掛號,我帶你去看醫生。」

 

我告訴你,這樣就是體諒心。

 

那如果說自己的親人他不想去,那我們就不勉強他。

 

但是我們在旁邊一直關懷他,有沒有好一點。

 

你可知道以這樣的愛心就有可能把他的病都癒合好了。

 

因為他感覺到你對他的愛。

 

我們用這樣的標準來自我對照看看,我們是不是真的這個樣!

 

我們的愛可能不是這樣。

 

我們愛裡面可能是以愛的外表,包著自我的毒藥。

 

然後就說:「你要吃藥呀!快點吃呀!」

 

「剛才叫你不要吃那個麵包,你就要吃。活該!」

 

「我就感覺那個麵包有點不對,你就一定要吃,看怎麼辦!走啦!去看醫生啦!」

 

你說這話是愛心嗎?

 

這是在做好事嗎?

 

你說:「老師我愛我的家人,我在做好事呀!」

 

我告訴你這是假愛心。

 

因為這裡面會含有太多的什麼東西,你知道嗎?

 

體諒心不足!

 

裡面有太多的計較。

 

「哦!你這樣讓我很麻煩耶!叫你剛才不要吃那東西,你就要吃。」不耐煩。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這個習性不消失掉,你做任何好事都會造業。

 

因為當你當運的時候。

 

你今天當皇帝的時候。

 

你今天當老板的時候。

 

你就帶這個習性來傷害你身邊的人,讓你身邊的人恨死你。

 

搞不好牠是一條狗,牠也恨死你。

 

你把牠打到吐血,把牠踢到快流產,牠是母狗的話。

 

我告訴你,這些惡果都會回報到你身心上。

 

然後你就愈空虛,然後你愈空虛你就愈會造業,然後那隻狗也恨死你了。

 

所以你知道嗎?牠就開始很凶了。

 

因為心情不好,剛好有一個人來,牠就遷怒的把那個人咬了,因為牠有傷口呀!

 

那你可知道牠沒辦法療傷止痛,牠就去創造人家的傷口呀!

 

這不就是遷怒嗎?

 

世俗的人為什麼會遷怒?

 

自己很氣呀!自己已經有傷口了呀!所以誰碰到他誰倒楣呀!

 

所以如果今天一個法官,他昨天剛好碰到一個小偷,那小偷就是把他家的東西偷了。

 

那這個法官就很憤怒,因為他已經被這個小偷創造了傷口。

 

結果剛好有另一個小偷很倒楣,他只偷人家十塊錢被逮到。

 

結果你知道這個法官他剛好很憤怒,他已經被小偷把他們家的金塊偷掉了。

 

所以他很憤怒,他真的是要發洩無門。

 

結果碰到這個偷十塊錢的小偷這個犯人,他就判他死刑,因為他要報復。

 

然後這個偷十塊錢的犯人又被創造了傷口,難道偷十塊錢要被判死刑嗎?

 

誰叫他活該倒楣。

 

他碰到受傷的人,而那個受傷的人,沒有療傷止痛的能力,他只有藉毁減來發洩他的痛苦。

 

他自己有傷口,然後他去撕裂別人的傷口。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這是一層一層的傷害連續的骨牌理論。

 

所以天魔在造成這世界的毀滅,讓眾生痛苦沉淪,他的手段不是我們用左腦可以想像的。

 

所以積極去做善事,是魔道。

 

很積極的把自己慈悲心不足的地方揪出來看。

 

在生活中跟我們有緣互動的人、事、物,當中來自我檢點,這是正法,這才是真正的佛法。

 

把我們慈悲心不足的地方揪出來看的時候。

 

我們慈悲心本來就是全然的無限就會慢慢顯露出來。

 

像這樣的人,你就是在積無量無邊的福。

 

你在揪自己的不善、不慈悲的地方出來看而改過,事實上你就是在積無量的福。

 

然後你的空性的智慧就會顯露出來。

 

因為你永遠、永遠都是在體諒他人,你是一個真正的點燈使者。

 

你才是真正的佛菩薩。

 

而老師來這個世界的因緣就是要點燃眾生這樣的心燈、眾生本然存在的光明的心燈把它點燃。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你護持正法,你不是在護持老師,你是為你自己的福慧、為你自己的慈悲在護持正法。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一定要把你以愛來包裝而裡面藏有自我或掌控的這個慈悲心不足的地方要揪出來看,你才不會造業。

 

否則你所做的每件事情,看起來好像在積福而事實上都在造業。

 

只要是有自我的成份,有掌控成份行為都是在造業。

 

那你當運的時候更可怕。

 

因為你積了很多福,所以你當運的時候就會造更多業。

 

那造更多業就會創造更多人的傷口。

 

像瘟疫一樣不斷的擴散,像登革熱或SARS一樣,一直傳染給別人。

 

所以這個世界魔界最怕佛陀出現。

 

因為佛陀出現才有能耐可以戳破他們的真面目。

 

所以老師在說法的時候是天地的魔界都在震動。

 

為什麼?

 

因為魔是要讓眾生沉淪,讓這世界毁滅,創造毀滅的因緣他會很痛快。

 

因為他是毀滅的力量。

 

而佛是生的力量。

 

會讓世界重生的力量。

 

光明重生的力量。

 

清淨的力量的顯現。

 

我開始宣稱我是佛陀,是因為正法要開始流動,要開始流佈。

 

我必需要挑動眾生的神經,引起眾生好奇來看這一本書。

 

因為佛陀出世,這是人世間多大的震撼。

 

一定有很多人會很懷疑、很好奇。

 

那有智慧而來護持正法因緣的人他看到書的時候,他會臣服而去攝受正法而因此點燃自己的心燈。

 

但是天魔或者自我很強的人也會開始攻擊老師。

 

老師生生世世因緣到的時候,來這世間傳佈正法都會碰到同樣的經歷如出一轍,都是這個樣。

 

所以這個沒有什麼了不起,因緣就是這樣發展。

 

所以三千多本的書出去只是先鋒部隊。

 

再來就是幾萬本、幾萬本的出去。

 

那個就是震撼天地的非常快的正法流佈聖戰已將開始。

 

正法開始要流動。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因為謝謝你們護持老師所傳的這個正法,所以怎麼樣的佈局,我會跟你們分享。

 

那未來產生怎麼樣的狀況,我已經先跟諸位師兄師姐報告了,就是這個樣。

 

把自己慈悲心不夠深的地方都要揪出來看。

 

每一個人都有他的因緣。

 

比方說:你在工作上為了你自己的方便而造成別人的不方便,你寫字很潦草,然後下一個要跟你互動的人,他要接你工作的時候,他看到你的字時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他還要花很多時間去拿著康熙字典來對一對,這到底是什麼字?

 

因為他不敢問你呀!你是他老板呀!問你會被你K個半死呀!

 

那你可知道你是個慈悲心不足的人。

 

妳是一個很潑辣的太太。

 

然後妳跟妳先生講話都是用那個跳躍式的,那個長話短說。

 

然後妳先生聽不明白妳交待的話也不敢問妳。

 

因為他問妳,就讓妳罵他:「笨蛋、愚蠢!」

 

所以他不敢問妳。

 

妳知道嗎?他要問妳,他壓力有多大。

 

他寧可好好再去回想妳剛才講話的意思,或者有錄音機錄音的時候,還要拿來多聽幾次。

 

妳知道嗎?妳真的是在造業,妳真的是體諒心不足。

 

在停車的時候,你有沒有想到你在停車的時候?你後面的車子要出來方不方便?

 

你在倒垃圾的時候,你有沒有想到垃圾的整理員,因為你隨便倒,甚至你把垃圾倒在垃圾桶以外,他要花多少的代價,付出多少的勞力還要忍受那個垃圾的惡臭,然後把垃圾丢進去,他一定是很怨嘆!

 

你不要以為反正他又不知道是誰弄的。

 

我告訴你,他不知道,老天爺都知道,存在都知道。

 

只要他因此有怨恨,都會回報到你身上。

 

你的心就一刻也不得安寧。

 

所以愚蠢的眾生,以為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我告訴諸位師兄師姐,多為人著想,老天爺不會虧待你,存在不會虧待你,你就更容易跟自己內在的空性連結,你就有福神來守護你。

 

存在是這個世界真正永恆不變的守護神。

 

他跟凡人你的運勢好壞的那種變化很大,那是完全不一樣的。

 

那個凡人的福份會生、滅。

 

存在守護你的福份是不會生滅的。

 

他會讓你逢凶化吉,成長蛻變你的智慧。

 

然後開啓你真正的好運,它永遠不會讓你匱乏。

 

如果你要分享你的慈悲,那你就變成它的通路。

 

它會給你無限的籌碼跟資糧。

 

它會給你無限的智慧,讓你知道你怎麼去運籌帷幄佈局。

 

你知道諸葛孔明是怎麼的把三分天下打下來。

 

因為他為了那一份慈悲,為了替眾生找一個仁王。

 

劉備在他看起來是個仁王。

 

曹操是一個很邪惡的人。

 

然後孫權名不正言不順,看起來也不是一個真正的好東西。

 

他就是那一份的慈悲。

 

老師現在也像在打棒球賽一樣。

 

從地區棒球隊,台灣區冠軍,然後開始亞洲區冠軍,到什麼?

 

到世界冠軍,就是這樣打。

 

為了慈悲而打。

 

那老師有無限的智慧只是為了一份慈悲的因緣。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你說老師:「你這些智慧從那邊來?」

 

「從慈悲心來的。」

 

我一直在把自己慈悲心不足的地方揪出來看。

 

我可以慈悲心不足一次,但是我不可以讓慈悲心同樣不足的地方犯第二次。

 

因為我看到了就改過。

 

如果看不到,自己不慈悲卻以為自己很慈悲,那是多可怕的事情呀!

 

我可以告訴你那你會很空虛耶!

 

會很寂寞難耐耶!

 

那就會有性意識耶!

 

就會很好色耶!

 

就會淫慾很強耶!

 

權力慾很重耶!

 

然後就很愛享受耶!

 

然後就很愛去追求快樂耶!

 

你知道嗎?為什麼要追求快樂?

 

因為很空虛很不快樂,那物質慾望就會很強耶!

 

那多痛苦呀!不要說等死了才到六道輪迴,活的時候就已經很苦了,活的時候就在煉獄裡面而不自覺。

 

所以這個世界常常把一些積非成是的概念,以為它是真理。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積極做好事是佛法」。

 

我告訴你那是魔法、外道或是魔道。

 

你要積極的把不善的地方揪出來看而改過這才是正法,這才是佛法。

 

一點點、一點點的念頭的偏差就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這就是佛跟魔之間,天魔常常會用佛法外衣來擾亂正法。

 

披著正法的外衣來擾亂眾生的慧命。

 

積極去做平等心,積極去做體諒心,積極去做慈悲心。

 

我告訴你這都是魔法。

 

魔法跟外道在我看起來這是同一件事情。

 

你要積極把自己的大小眼、分別心、現實、勢利眼都揪出來看而改過。

 

你要積極的把自己不能體諒的心揪出來看。

 

你要把自己不會感恩的地方揪出來看而改過。

 

而不是積極的去感恩說:「謝謝!」、「感恩哦!」

 

你感恩一定有感恩的理由,有些不值得感恩的事情,而隨便說「感恩」那個是SALES(業務員)的話。

 

所以SALES都很奸,我說TOP SALES,因為他只會說:「謝謝!」

 

可是他跟你說謝謝,轉身後面說:「才怪!」。

 

「呀!你人最好了,我好愛哦!」

 

然後轉頭說:「才怪!」

 

你沒有看到那個他說:「才怪」的這一面。

 

這是魔鬼、邪曲的心,都是這樣在運作的。

 

這個都是在造業。

 

在耍權弄術,用邪曲的手段在圖謀自己的利益或在報復。

 

這是沒有任何意義。

 

可是眾生卻以為它很有意義。

 

所以「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最愚蠢、最荒謬的,讓自己痛苦,讓自己下地獄,而不用死才下地獄的不二法門。

 

而自我凡人卻以為它是天經地義的道理。

 

或積極行善。

 

積極行善是邪法、魔法,是讓自己沉淪到地獄的根。

 

你看現在全世界有多少政客在作怪耶!

 

他們為什麼能選上總統?他們為什麼能選上黨主席?為什麼?

 

因為他們過去生或今生積極行善。

 

因為他們內在沒有慈悲的品質,所以當他有權柄的時候就開始造業了。

 

然後利用權勢排除異己,來誅殺他的政敵。

 

為了謀取不當的利益或來行分贓、分配而把公眾的利益,國庫變自己所用。

 

這是因為他當運而有權柄耶!

 

可是他內在就沒有那個慈悲的品質才會那樣。

 

所以積極的行善不會創造一個慈悲的人。

 

他只會創造一個非常邪惡的人。

 

而且這個邪惡的人在他當運的時候,會去創造眾生更多的傷口。

 

像瘟疫一樣,讓眾生不斷的沉淪。

 

這個世界會那麼亂、那麼黑暗,天災人禍那麼多就是這個樣來的。

 

諸位師兄師姐,你們有沒有聽過梁武帝的故事。

 

梁武帝積極的建廟。

 

然後這個達摩祖師從印度來中國的時候。

 

也就是禪宗來中國的第一代祖師達摩,梁武帝他聽說這是從印度來的大和尚,得道高僧。

 

所以他就邀請他到皇宮來見一面的時候,他只問達摩祖師說:「大師!你看我蓋了那麼多的廟有沒有功德?」

 

達摩祖師說:「沒有功德!」

 

我要是達摩祖師的話,我會說:「不只是沒有功德!還造了很多的業,阿鼻地獄的業!」

 

達摩祖師還沒有像老師那麼的直接。

 

他只說沒有功德,他還沒有說造業,你看這樣就被梁武帝轟出去了。

 

梁武帝從此就沒有機會再碰到達摩祖師了。

 

因為達摩祖師不跟他見面。

 

後來當他知道達摩祖師是得道高僧的時候也太慢了。

 

所以你知道積極造福的人是一個非常不慈悲的人。

 

或者是他會變成不慈悲的人。

 

他或許本來很慈悲,因為這樣的念頭出來以後,造成這樣的慣性以後會把他的慈悲心都滅掉。

 

諸位師兄師姐這樣你們瞭解了嗎?

 

只有空性的人才能說正法。

 

佛教界都在批評慈濟功德會,那是沒有任何意義。

 

因為那是他們為自己的利益在戰爭。

 

而老師不是。

 

老師是為了眾生的慧命才講這個正法。

 

正法要因緣生。

 

也就是正法要因緣俱足才會出來。

 

看到眾生生病很重時候,才會下處方。

 

眾生沒病我怎麼會有處方。

 

因為我看到這是眾生很大的病呀!

 

所以老師的正法出來,會讓這個積極行善團體整個都摧毀掉。

 

但是這是為了真正的慈悲而戰。

 

我記得〇師姐有一次問老師:「老師!為什麼會這樣?」

 

那這樣你瞭了嗎?明白了嗎?

 

老師有時講話會學年青人那 e 世代說話,「瞭了嗎?」

 

就是瞭解了嗎?

 

我們慈悲心不足是在很多地方顯現,一本散萬殊。

 

可是我們必需要對照才能觀照的到。

 

所以老師也不厭其煩,一一的盡量把它列舉出來。

 

然後希望這個世界有緣的眾生能舉一反三,到反十到無限,把它揪出來看而改過!

 

慈悲無批判,批判無慈悲。

 

所以一個慈悲心不足的人,他就會有批判看不順眼的情結常常產生。

 

那我們自己有批判的情結的時候,我們都要揪出來看而改過。

 

比方說我們剛剛上廁所,那在廁所裡面就看到有人亂丢使用過的衛生紙、衛生棉。

 

然後呢?我們就覺得這樣會造成有礙觀瞻及他人的不舒服。

 

所以我們就把它撿起來,放在垃圾筒裡面,這是一份慈悲心。

 

那我們也可以不撿,那代表我們慈悲心不足,反正就是怕麻煩嘛!

 

那反正我已用過了廁所呀!我已經忍受過噁心了呀!那下一個使用廁所的人他必須要面對這個呀!

 

面對這個衛生棉或者說衛生紙丢在馬桶旁邊的地板上的噁心呀!

 

我才不理它耶!

 

事實上「不理它」是這個六道輪迴眾生正常的狀態。

 

所以他在六道輪迴。

 

我們理它,我們把它弄起來。

 

雖然這不是我造成的,但是我們就是那一種體諒心,就是雞婆一點,把它撿起來。

 

可是更要注意到我們是發自體諒心來做清潔廁所舉動的時候,我們開始批判他人而開罵:「是那一個傢伙這麼缺德!這麼沒水準!這種人真的是造業!老師說因果鏡一定會回報到他身上。」

 

我告訴你,你這個慈悲裡面有含有自我,所以你不夠慈悲,你慈悲心不足。

 

當你看到了自己有這樣的起心動念或開罵的惡口。

 

你還是要自省:「呀!我真的慈悲心還是不足,老師說的慈悲無批判!」

 

事實上連「無批判」這個「無」呀!我一定要講出來讓眾生可以了解空性的意境。

 

否則連這個「無批判」,如果是靠意志力為壓制自己無批判,也不如法的。

 

是應該把你那個批判心拿出來看。

 

因為那裡面有自我,你在批判的時候有譴責,你有「你應該怎麼樣才對」的概念在裡面。

 

然後因此障住了你的慈悲。

 

所以你都要揪出來看而改過!

 

所以我說無批判,不是讓你:「唉呀!那我不要批判!」

 

可是批判心已經產生了,只是嘴巴不要批判,不是這個樣。

 

所以言語是個非常危險的事情。

 

所以我在傳法中,我會非常細膩把這個講清楚。

 

否則走入歧途好像又開始進入作為的有為魔法了。

 

去作為無批判的行為,那跟積極行善有差別嗎?沒差別,還是邪法。

 

我只要你把那個批判的念頭拿出來看,然後放掉!

 

我說的放掉,不是說叫你作為一個放掉。

 

你看完,你不放掉,你要幹嘛!

 

你看完就把它丢一邊,這樣就叫放掉。

 

難道你看完以後還要把它寫起來,然後每天唸嗎?愈唸愈糟糕了,你又在作為了!

 

所以你只要看完就不理它了,看完就不理它,看了就過,看了就過,就是這個樣。

 

所以我們看到人家批判。

 

然後又開始拿老師的正法來對照了。

 

「這個人自我真的很強,老師說慈悲無批判,你看他慈悲嗎?又在批判!」

 

這樣你也是在批判。

 

他在批判,那你也是在批判,我們的念頭就是那麼微細,都要揪出來看!

 

要對照把你已經產生的起心動念都貼上「自我」的標籤。

 

所謂的過濾就是貼上自我的標籤。

 

然後自我情結在當下產生的時候,你就能警覺了。

 

所以你要過濾你已經產生的這些批判的自我情緒。

 

當然老師現在在分享的,都是無上甚深微妙法。

 

是要拿掉你內在作為的概念,而不是要給你任何的概念。

 

所以你不要想說:「唉呀!要用這個概念來對治你不如法的概念?」

 

本來是要批判的一個概念,而用另一個概念來對治:「今天呀!我能跟他結緣,我能為他服務是我過去欠他的,所以我不批判,我就歡喜做,甘願受。」

 

這個壓制自我的概念跟本性一點都無關。

 

你是要跟空性連結的人或你變成空性的人,就是這個樣。

 

遇任何境內在沒有任何的聲音,就是一念而不動。

 

什麼叫「一念而不動?」你知道嗎?

 

你罵我白癡,我只會看你講的有沒有道理,這就是一念。

 

那會動是怎麼動,你知道嗎?

 

「我那有白癡!我只是懶的跟你爭辯而已,你自己才白癡耶!」

 

如果說比較白目的就講出來了,現在我是行者所以不要講,這看起來好像一念而不動,外表啦!嘴巴沒有動就一念而不動。

 

可是你內在有沒有在動心?

 

有沒有很多情緒在波動?很多內在的聲音。

 

可是我跟諸位師兄師姐分享,空性人只有一念而不動。

 

你今天因為體諒心而去幫助一個人。

 

然後那個人你剖心抛肝給他吃,他還嫌腥,那你連這個什麼?連這個譴責批判的聲音都沒有,這就是空性人。

 

比方說:你義務誠心替他服務,然後他還嫌你說:「你怎麼那麼笨手笨腳的!」

 

你內在有聲音說:「唉!我沒有理由,我沒有義務要替他服務,我只是好心,他那還嫌我笨手笨腳的。」

 

可是你內在如果沒有這種第二個以上的念頭產生,就是沒有雜音。

 

只有「哦!那我真的是笨手笨腳!下次我會更仔細細心!」

 

我告訴諸位師兄師姐,這就是空性人的心態。

 

對照一下,我們有任何批判的聲音就揪出來看,而放下。

 

漸漸的你就可以達到那樣的境界。

 

當你達到那樣的境界的時候,你就可以體會耶穌呀!

 

被釘在十字架的時候,他跟上帝禱告說:「上帝呀!他們是迷途的羔羊,也就是把我釘在十字架上的人,請你赦免他們,他們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

 

那是一個菩薩或到佛的狀態。

 

那個空性的狀態就是這個樣。

 

我們以自我、凡人的思考意識,是很難想像這樣心境的。

 

自我凡人心裡想,也不知道他是神經病還是我神經病,或這是不是耶穌他的神經錯亂,怎麼可能?

 

唉!那叫聖人。

 

我告訴你那是因為你很愚蠢、你很自我,你很凡夫才變成他是聖人。

 

事實上那是生命本然的狀態。

 

沒有自我的時候真是很清涼、清靜。

 

那個內在雜音就全然的不見了。

 

不論你碰到什麽樣的事,就算有人要傷害你,你可以躲的掉,你也可能躲不掉,那是隨順因緣。

 

可是內在裡面就只看到那個事實,但是沒有雜音,一念而不動,這是真實不虛的空性狀態。

 

所以我要跟諸位師兄師姐分享,如果你內在不論碰到任何境遇就有噪音、有雜音,你都要揪出來看!

 

那是因為你慈悲心不足。

 

可是你慈悲心不足一直揪出來看,直到當你的慈悲心無限的時候,你的度量就跟虛空一樣大了。

 

你要知道,不管你用核子彈,你用箭,你怎麼傷的了虛空呀!你沒有任何武器可以打的到虛空的。

 

虛空的樣子,那就是我們生命本然的狀態。

 

當一個人他達到那樣狀態的時候,他跟生死輪迴就沒有關係了,他也不會在這個世界了。

 

如果他來這個世界一定是乘願而來,或者因緣而來,佛跟菩薩就是這樣。

 

那凡夫在這個六道世界裡面輪迴,所以我們就要體諒他們。

 

如果你碰到不讓你的人,不管在開車、在走路或坐公車、坐捷運,那是必然的。

 

如果他讓你呀!那是偶然的,那是你偶而看見一個菩薩或天使,你知道嗎?

 

你要很感動,很感恩。

 

但是如果凡人他不讓你,你不要批判,那是正常現象。

 

這是六道輪迴的世界。

 

所以你要把你的批判心、慈悲心不足之處,都要拿出來看。

 

「那個孕婦呀!還帶著小孩坐捷運,那個看起來二十幾歲的年青人,他就是不讓位。」你內心批判的聲音。

 

我告訴你,即年青人他讓不讓位是他的自由跟你無關,誰叫你沒位子坐嘛!所以你沒辦法讓位嘛!

 

那如果你慈悲心要運作,你有位子你就讓。

 

那你不要去說:「喂!年青人!你真的很沒水準耶!讓位呀!你不會看那是孕婦嗎?」你又在造業了。

 

你知道嗎?每一個人有他的因緣,你沒有權柄去教訓人家。

 

所以這是我們慈悲心中有自我的雜質,我們都要揪出來看,這樣我們的慈悲心才會愈來愈顯露,愈來愈大。

 

當然今天這個位子坐的是你的兒子,有沒有?

 

你就可以叫他起來讓位了,否則回去好好修理他,這麼沒有愛心!

 

但是那年青人他不是你兒子呀!對不對?

 

因為你兒子慈悲心不足,你既然當他父母親,你知道在那個地方,你當然可以修理你的兒子。

 

可是如果真的有那種情境發生,你要記住,你這樣做不是要修理你的兒子而是你有這個權柄。

 

因為你還是可以指揮你的兒子,可以透過你兒子讓位而去實現你的慈悲。

 

而不是回家去就開始譴責你孩子說:「哦!我怎麼生了你這樣的小孩,你怎麼那麼不慈悲呀!你看!我這麼慈悲的人,怎麼生出你這麼不慈悲的兒子呀!」

 

如果你是這樣做,那我告訴你,你是不夠慈悲。

 

因為慈悲心中有批判,你都要揪出來看,真正的慈悲是讓每個人做他自己。

 

老師來這個世界流動、傳佈佛法、正法是給有因緣的人。

 

給他們認為自己需要的人,而不是我認為他需要的人。

 

我來傳佈正法是針對他們自己認為他們需要的人。

 

因為我沒有任何的掌控慾。

 

我只是眾生的軍師。

 

因為因緣萬法生、有因緣看到病才能下處方。

 

看到這世界那邊有病我就下治病的處方。

 

 

那在我下處方的時候,可能會摧毀了魔道的根,因為那是病態,因為要消除細菌嘛!

 

下處方就是要消除細菌嘛!

 

可是那是出自我慈悲的本意,我不是為了攻擊而攻擊。

 

一樣的道理,我們也要自己對照來看看。

 

如果說一個自我很強的人,我想他也沒有像老師這樣的膽識,我幹嘛要去得罪那一些勢力那麼大的人。

 

那耶穌也不需要被釘在十字架了。

 

他如果慈悲心不足,他也不需要被釘在十字架。

 

因為他慈悲心夠,他才會被釘在十字架,是不是這個樣子?

 

你要知道!慈悲心愈來愈夠就愈來愈自在,因為真的不苦呀!

 

那種計較真的很苦。

 

那個心量小真的很苦。

 

那種痛楚的情緒、不甘願,要不然就是很會「鬧情緒」!你知道嗎?

 

眾生都是姓張,閩南語叫做「很會張」就對了!

 

你知道嗎?貪吃又假裝不好意思。

 

「媽媽我們去吃飯吧!」

 

「不要!我不想去!」

 

一定要兒子求她三次以後說:「媽媽走啦!我最喜歡你去了!你不去我都吃不下飯。」

 

媽媽才假裝很勉強的說:「好吧!」

 

那兒子如果說只講一次:「好吧!你不去就算了。」

 

你知道嗎?媽媽氣的心臟病都快發了,那幾天都心情不好,為了這件事情。

 

自我就是這樣在運作,很可怕的!也很可憐!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內心情緒。

 

可是從什麼地方去消溶內心自我情結呢?

 

就是把慈悲心不足的地方揪出來看。

 

然後你會發現,你的情緒就會愈來愈少了,你也不用再「張」了,你知道嗎?

 

那種矯揉造作呀!貪吃又假裝不好意思呀!那一種樣子,不需要了。

 

你看事情都沒有烏雲了,烏雲都散掉了,那種感覺很清靜、很舒服!

 

烏雲都散掉了。

 

因為沒有烏雲。

 

所以言語真的很容道斷,而難以形容或很容易被曲解。

 

我要形容那種清靜、清涼的境界,我盡量用這樣的方式。

 

可能師兄師姐中有人有瞬間體會過那種意境。

 

那有人是常常在體會這種清靜的境界。

 

但是這只有觀照才能體會。

 

沒有觀照就不可能達到那種境界。

 

本性顯露出來了,那種清靜、清涼的境界,真的都沒有烏雲了,所以沒有什麼情緒在運作的空間。

 

當沒有烏雲的時候,母子這樣互動也沒有什麼!

 

兒子知道媽媽就是這樣的,就是愛「張」呀!「媽媽走啦!走啦!」呀!

 

如果說慈悲心不足的兒子,有沒有?

 

就心裡想⋯「算了!」「不要就算了!媽!我自己吃啦!你不要去就算了!」

 

他如果慈悲心足夠,就可以看到媽媽的多想要去。

 

她是在「貪吃又假裝不好意思。」

 

那我們不要為了自己的自尊或者不耐煩,而不顧慮媽媽的感覺。

 

我們還是一樣的慈悲、體諒心夠。

 

但是體諒心夠,要從體諒心不夠開始觀照。

 

看到自己的體諒心不夠,體諒心才會生出來。

 

它絕對不是靠作為體諒心的。

 

所以常常要靜下心來,不是靜下來在那邊發呆,你知道嗎?

 

做白日夢,想看看會不會中樂透!想看看會不會碰到白馬王子!不是這樣!

 

是靜下來想想,我有什麼慈悲心不足的地方?體諒心不足的地方?感恩心不足的地方?都要一一揪出來看!

 

有帶著自我所做的所謂的好事,那種貪求?

 

過去我很積極的在行善。

 

哦!那好可怕!

 

以前都不知道這麼的邪曲心,現在真的能看到。哦!這個我真的要揪出來看,就是這個樣!

 

我有沒有慈悲心不夠深的地方?

 

我跟我的小孩子在互動當中,我有沒有想掌控他的慾望?我希望他按照我的模式走的慾望。

 

我知道他不按照我的模式我很抓狂。

 

可是說實話,我強迫他按照我的模式走他也很抓狂。

 

只是他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因為我是他的屋簷,否則我就把屋簷拆掉,他就活不下去。

 

如果他不按照我的模式,我就叫他滾出去好了,家裡不要進來。

 

我就是恐嚇、威脅、利誘他呀!

 

那我可以美其名說我是為他好。

 

我可以告訴你,這樣子的話,小孩子積怨很深,他現在的痛苦馬上就會反應回報到你的身心上了。

 

然後未來他一定會恨你。

 

恨你,他就沒辦法誠心的孝順你。

 

然後你會說:「我為他付出很多,怎麼他會不孝順我!老天爺呀!老天無眼呀!我怎麼生出這樣的孩子呀!我為他付出很多⋯」

 

你為他付出很多傷害他的行為,你自己都不知道,然後你還以為你多愛你的孩子。

 

你要知道,你愛你孩子,你要讓他感受到你真的愛他。

 

你愛他,你就不是他的主人,你只是他的軍師,這樣才是真的愛他。

 

這個都要很細膩的揪出來看。

 

呀!剛才講話好像很白目、很直接,真的是慈悲心不足。

 

因為他很粗心大意,然後我就罵他很笨。

 

那我罵他很笨,那我又開始跟自己講:「我是希望他好!」

 

請你不要自我安慰了,你這樣是不慈悲的。

 

如果你愛他,你會想想看,那我怎麼樣來幫他⋯怎麼樣來幫他!

 

我會用最有效率的方式來幫他。

 

因為他這樣的脫線呀!那我跟他講二次,他都一樣的脫線。

 

我跟他講做人做事要細心,他說他有聽到,可是每次做出來就不是這個樣子。

 

那我就來試試看,可不可以我來用字條,然後寫字寫工整一點給他看,因為我字寫很亂給他看,他也看不清楚。

 

所以寫字要寫很工整在紙條上而交待他事情。

 

然後還要故意說:「媽媽要拜託你哦!兒子!這個事求求你哦!你要幫我看清楚哦!你看到了沒?」

 

這樣你知道嗎?跟小朋友在玩一場很可愛的教化遊戲。

 

「媽媽!我看到了,你的字也寫的不怎麼樣。」

 

「那媽媽也要改進了,我認為我現在比以前寫的字好多了,還是這個樣那我要改進。」

 

你知道嗎?

 

慈悲心不足的人,永遠說自己有多棒!

 

慈悲心愈來愈夠的人,永遠說自己有多差!

 

因為他說自己差,才可以激勵他人,讓人家成長。

 

你有沒有聽老師在講正法都是分享自己的糗事給你們聽。

 

我只有說我是佛陀,這個是比較直接而已。

 

那也是為了傳法的方便而在挑動眾生的神經。

 

剩下我都講我自己的糗事,你很少聽我講我有多偉大的事情吧!

 

可是慈悲心不足的人,永遠都說自己是慈悲心很足的人。

 

這個世界的大師都說自己慈悲心很足的。

 

因為他慈悲心不足。

 

所以他永遠是講自己多風光的事情或他自己過去怎麼樣⋯怎麼樣,反正就是講自己很偉大的事蹟,讓人家仰之彌高,鑽之彌堅。

 

然後把他當做神看,以滿足他的自我!

 

事實上,我就像你們的朋友一樣。

 

我有沒有把你當做我的弟子,而我高高在上,我沒有!

 

我是你們的朋友,我只有在講臺上才說:「我的門徒!」我是為了正法要流動呀!

 

這樣講只是演一場慈悲的傳法遊戲呀!

 

事實上我們是朋友。

 

我沒任何的階級觀念,完全沒有的!

 

所以我怎麼可能去命令你呢?「唉!你要來怎麼樣⋯」

 

你有沒有聽過老師用這樣的口氣?

 

沒有!

 

如果我是你們的王,我就會要求你們要怎樣,那我可能就是魔了。

 

我不是!

 

我是用法來調理眾生、來治理眾生。

 

我不是用權柄,我是用善巧方便,無礙的說法的本事來讓眾生覺得聽起來很應機,用這樣子的方便法!

 

所以我是正法推銷專家、行銷專家就是這個樣,這叫法王。

 

我是正法的推銷專家讓人家聽了好感動,這樣就夠了呀!

 

我是眾生的軍師。

 

這才是真正的一個師父,這樣瞭解嗎?

 

我們要對照自己,對自己的小孩子,請問你認為你是他的王嗎?

 

還是推銷專家的王、慈悲的推銷專家。

 

你如果不能這樣,你不如法,你的慈悲心不足。

 

我以前,我以為我已經很好相處了,你知道嗎?

 

可是當我在淨化自我過程中,愈來愈淨化,我就覺得我過去真的很難相處。

 

我的媽媽、我的太太受了我很多的苦,我都還不自覺。

 

我還說:「像我這樣的人還說我脾氣不好!」

 

事實上我在外面人緣很好。

 

因為我在外面是天使,回到家是魔鬼,我自己都沒有看到。

 

可是現在你可以問我太太、我的媽媽,我愈來愈平衡了。

 

我對你們、對外面跟對家人都沒有什麼差別,都一樣!沒有什麼分別!

 

所以你也沒有辦法看到我在外面非常的熱。

 

但是你也不會在家裡看到我非常的冷,因為平衡了。

 

那我是一路這樣的走過來。

 

我把我的過程,我自己怎麼樣蛻變的過程,跟這個世界有緣的眾生來分享。

 

我走過眾生的路,自我習性消溶,真的很舒服、很清靜、很清涼。

 

過去我有很強大自我的習性,經過十年漸漸消溶。

 

然後我用正法而怎樣消溶自我的過程,來跟有緣的眾生分享。

 

所以有福份的人會把它當做寶。

 

而沒有福份人只會想:「哇!老師你口才好棒哦!你好帥哦!」

 

沒有任何意義,如果你這樣想那你是個魔鬼,你在褻瀆這個道場,你一定會下十八層地獄。

 

我告訴你,下你內在十八層地獄。

 

你沒辦法蛻變。

 

所以你一定要拿著那一把刀,把自己的這種不清淨的邪念懺悔,而放掉。

 

我們今天分享到這邊為止。

 

我們現在正法在流動裡面有睡眠鼓,針對現在人要睡好不容易而產生的鼓音,躺在床上能一、二、三、四、五就睡著的,請舉手,老師就是差不多是這樣,我的小朋友可以作證。

 

「爸爸呀!你好快就睡著了!」這就是福份。

 

那你要知道,眾生壓力很大,焦慮緊張,因為不安全感,所以睡眠鼓對眾生真的幫助很大。

 

所以有機會可以傳佈這個鼓音。

 

〇師兄那個出版社那邊有這樣的鼓音CD。

 

可是你知道,老師跟諸位師兄師姐分享,跟存在連結的人可以享受到這麼自由自在。

 

可是你不要那麼白目去跟人家講說:「我這個人就是這個樣,一、二、三、四、五就睡著了。」

 

你會讓人家恨你。

 

因為他們沒有辦法這樣。

 

他們躺在床上半個小時、一個小時、二個小時,搞不好從晚上躺到天亮才能睡的著。

 

然後到睡著的時候已經要上班了,已經六點了,睡個十分鐘就要起床了。

 

你知道眾生很可憐的。

 

所以,你知道在這個地方,在這個世界,快樂生活的人要低調一點。

 

為了慈悲的理由。

 

那我講這樣只是為了跟你分享,就是空性人他可以得到的這些利益。

 

就是慈悲的真實的利益,讓你很快就睡著了。

 

但是有人是很有福份,他也很快睡著。

 

可是他是個魔鬼,所以那福份用完就睡不著了。

 

可是空性的人跟存在連結的人,他永遠沒有福份用完的時候,他永遠可以這樣生活。

 

在地獄中也可以瞬間睡著,被懲罰,然後又呼呼大睡了。

 

所以鬼差看了也是會頭大、會很忌妒,這樣瞭解嗎?

 

我們今天來打一個睡眠鼓!

 

諸位師兄師姐聽這個睡眠鼓有睡一下的請舉手!讓老師看一看。聆聽那個鼓音會產生很深度的禪定,事實上這是個方便法。

 

這個睡眠鼓音裡面有很深的讓我們可以把自我溶解掉的一個作用。

 

老師把所有的正法都隱藏在很實用的生活裡面。

 

甚至這鼓音裡面也可以讓我們靜心,把我們的煩惱、我們的自我漸漸溶解掉。

 

 

問:老師今天在課堂中有提到,慈悲心是不掌控別人,不管是對自己的親人或對外面的人,那老師有提到說像那個讓座的話,如果我們看到自己沒有坐位,而看到老弱婦孺如果沒有被別人讓坐的話,我們就不要去干預人家,那如果說今天我在路上看到有騎車、開車的人撞到人,然後他想要逃跑,那我想請問老師,像這樣子的話,我們的慈悲心要怎麼樣的應用才是如法的。謝謝!

 

 

答:讓不讓坐,事實上那是每一個人的自由,它牽扯不到任何利害關係。

 

可是今天我們在路上看到有人被車子撞了,有可能那個人他很貧窮甚至說他沒辦法療傷止病,他需要費用。

 

所以從這個角度,我們如果有能力的話,我們要積極的把那個傷害人的人留下來。

 

那如果說感覺我們沒有那個能力去運作的時候,也就是說去對付那個人的時候。

 

那我們要把它車牌號碼記下來,那這個是發自於慈悲心。

 

因為這是不忍人受苦之心出來的,而不是想要怎樣⋯想要去掌控什麼。

 

就像老師來這個世界分享佛法、正法也是基於這樣的心。

 

看眾生在受苦,那這個世界再二、三百年就會毀滅。

 

因為人心的沉淪黑暗,臭氧層怎麼補都沒有辦法。

 

拯救世界毀滅的危機,只有從人心的淨化而跟本性開始連結。

 

那個眾生邪曲心的消失,臭氧層自動會復合。

 

這個世界自然會生機盎然,那這一樣是如出一轍。

 

只是一個不忍人受苦之心的一個防衛受害者的安全,而產生的一個慈悲的行為,這是如法的。

 

那坐在捷運上,人家讓不讓坐?

 

事實上那個沒有牽扯到任何利害關係,那個是人家的自由,我們不掌控。

 

那事實上我們看到有人被車撞了,我們把他救起來或是說我們把那車牌號碼抄下來,那不是掌控,那是一份慈悲心的流露,跟掌控一絲絲都沒有關係,這樣明白嗎?

 

 

問:老師!如果積極的行善是造業的話,那麼分享是什麼?因為老師先前有提過說,把聽到的正法,自己有實踐過的可以分享,分享我的慈悲給週遭的朋友,那我發現在分享的過程或多、或少都有自我在。所以怎麼樣的分享是如法的?

 

那第二個問題就是說:老師剛才有提到說,正法是給有需要的人,那麼菩薩為什麼要積極的救渡呢?

 

 

答:我們先把師姐所提出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行善跟分享有什麼差別?來說明一下。

 

行善是跟「給」、「拿」有關係,行善跟自我是一體的,因為你在給,對方在拿。

 

所以你在行善,你有你在做好事,你給對方好處。

 

所以對方他應該要感謝你,縱使他不感謝你,他都不能恩將仇報的念頭、想法、概念存在。

 

所以當你把好處給那個人的時候,那個人如果對你不客氣,你就會恨死他,因為你給他恩,那他用仇來報你。

 

那如果另外一個人,你沒有給他任何好處,然後他來傷害你,你可能不會那麼氣。

 

但是因為只要你有「給」跟「拿」這就是行善的一個念頭。

 

你知道你在給他好處,那這個是在計較、計算出來的善行東西。

 

而分享不是這個樣,分享是你家有很多東西,自己用不完。

 

然後如果你用不完,你是不是要把它丢掉或送給人家。

 

如果你送給人家是不是物盡其用。

 

你是不是要感謝那個願意你送給他東西的人。

 

你不用把它放在儲藏室或者不用請人當垃圾來搬。

 

你自己有很多好東西,但是你用不到。

 

所以你跟人家分享,所以分享裡面你要感激那個願意讓你分享的人。

 

然後「給」跟「拿」的時候,你積極行善,你要那個你給他好處的人,他必需要感謝你,你內在裡面一定有這樣的念頭。

 

因為你的自我是在計算跟計較。

 

你給他好處,你是大爺。

 

所以那是完全不同的念頭。

 

那再來談到第二個問題,是菩薩他為什麼要來這個世界渡眾生?

 

他跟積極行善完全是不同的。

 

老師剛才跟諸位師兄師姐分享,那個積極的在行善、在造作所謂的善業,那本身是讓眾生沉淪、造業的根。

 

但是菩薩他的分享是因為一個不忍人受苦之心,也就是分享。

 

自由自在菩薩的慈悲,那他看到人家的痛苦,所以他傾盡他生命之力把人家的痛苦解除。

 

那解除從那邊呢?

 

從內心!

 

所以沒有一個菩薩是從物質在救渡別人,也沒有一個佛是從物質在救渡別人,他們都是從在傳佈正法而救渡眾生。

 

如果一個乞丐,你給他一餐飯吃,是可以救他一時,可是除非你給他一輩子的飯吃,否則你給他一餐飯,他就要吃二餐、三餐,他更要當乞丐,愈沉淪、愈好吃懶做。

 

可是一個真正的慈悲是從深心的體諒心出來,看到什麼對他是真正有幫助的。

 

縱使給他飯吃也是一份慈悲。

 

而不只是單純一味的我在對他好,而是覺得這個乞丐他已經活不下去了,所以我給他飯吃。

 

可是當他醒過來的時候,開始有活下去的力量的時候,我可能就要來來引導他如何脫離乞丐的生涯。

 

我要如何讓他可以養活他自己,他必需要獨立,那這個就是傳佈正法。

 

所以如果一直用物質,很積極的在做一些物質性所謂的善,自己有作為善行的觀念在行動,我不是說行善的行為不對!我們要搞清楚哦!

 

是在行善中,你內在的品質。

 

你積極的在行善,你一直積極在給東西,你有這個觀念,是因為你有所求,你認為你在做好事。

 

而一個菩薩的慈悲,他只是在分享。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然而這個惡魔是什麼?凡夫是什麼?獨苦不如眾苦。

 

所以自己很苦,要把人家也拉下來一起受苦。

 

可是一個菩薩他不忍人受苦的心。

 

所以他自己快樂,還希望跟他有緣的人也都一起快樂。

 

這是菩薩來這個世界的一個因緣,他的願力。

 

所以菩薩是一種不忍人受苦的心。

 

所以我們看到范仲俺,宋朝的大學士,他說先天下之苦而苦,後天下之樂而樂。

 

那他沒有任何積極行善的念頭。

 

他只是一份慈悲,這就是菩薩的心。

 

然後佛的話那就更不用談了,佛是隨因緣而來,光明、清淨這世界的因緣到,祂就會出現。

 

從世界到整個社會、已經正法都淪失的時候,到末法的時候,佛一定會出現。

 

因為黑暗的力量強盛到極限的時候就一元復始。

 

那個光明的力量就會出現了。

 

光明一傳佈就愈來愈大。

 

然後清淨光明力量傳佈到極限的時候,那個魔的力量就會再出現來破壞。

 

這個世界就是週而復始這樣子運作。

 

所以菩薩是乘願來的!是乘那個慈悲的願力、分享的力量來這個世界的。

 

所以菩薩是沒有一絲絲他在做好事的那種念頭。

 

他只有一份不忍人受苦的心來這個世界。

 

所以他一絲絲都沒有計較跟計算他做過多少好事,他不認為那是好事。

 

就好像看到自己的小孩子受苦那你知道,那還要計算說我對這個小孩子有做多少好事、有付出多少代價嗎?

 

那種本能性就想要把他救起來,這就是菩薩的慈悲,這就是分享的力量。

 

 

問:老師有提到說正法是給需要的人,那為什麼菩薩是這麼積極的救渡?

 

 

答:因為菩薩常常會有蠻雞婆的現象,跟佛不一樣。

 

所以這是菩薩還沒有成佛的差別。

 

所以菩薩常常有不忍人受苦之心,很雞婆。

 

所以我們可以看到真正的菩薩都很熱誠。

 

縱然外表很溫和,你知道在推動正法,像〇師兄、像弘〇,你看他們默默的不彰揚自己的善心,可是只要老師一句話跟推動正法有關的行動,他們都很積極的。

 

然而平時你也看不到他們的存在,也聽不到他們的聲音。

 

可是在做正法推動事的時候,他們不需要發出聲音,他們就衝了,他們很雞婆,他們沒有一絲絲為自己利益考量的東西。

 

只是一份不忍人受苦之心,一份分享的慈悲。

 

菩薩的心態是因為他們的慈悲心,他沒有任何他在做好事的念頭,完全沒有。

 

所以他不是積極在行善,他也沒有計算他做過多少好事。

 

如果你每天在算計你吃多少營養份、維他命,你吃了多少?你都記得?

 

那我告訴你,你身體一定不怎麼健康。

 

那個身體很健康的人呀!他不記得他吃過什麼!他隨便都吃,你知道嗎?「骯髒吃就隨便都肥」。

 

事實上他身體自然會很平衡。

 

所以當你刻意矯揉造作在做一些事情是不自然的。

 

那是很邪曲的心,那是沉淪的根。

 

所以菩薩只有一份慈悲的心,這份慈悲心是天生的,沒有人教他的。

 

你不須要教他你要怎麼做好事才會有功德。

 

所以這個世界上如果把做好事有好報這個規則拿掉的時候,我可以告訴你,凡人都失去做好事的動力,只有那個菩薩繼續做慈悲的分享。

 

因為他不認為那是好事呀!他覺得那是他應該做的。

 

所以凡人做好事的動機在那裡?

 

做好事有好報!

 

如果做好事沒有好報!我告訴你沒有人要再做好事。

 

只有佛菩薩繼續做,因為他裡面沒有計較自己利益的觀念。這就是真正的分享,這樣瞭解嗎?

 

 

問:那分享是不是淨化自己?而且我剛才第一個問題的意思是說:老師以前提過,我們可以把聽到的正法,自己有實踐過的分享給週遭的朋友,他們有需要的,然後從治癒別人的傷口當中來撫癒自己的傷口、來治療自己的傷口,但是當我們還沒成道之前的分享,多多少少都有自我,那怎麼樣的分享是如法的?

 

 

答:完全的分享是從慈悲心出來了。

 

他完全沒有計算自己的利益。

 

也沒有那個求人家要感謝我的念頭。

 

或者說我可能以分享正法為手段,而來達到邪曲心要滿足的自我貪慾。

 

所以要看看自己有沒有任何的動機?有沒有純淨?

 

比方說:我在跟一個人談佛法、談正法,可是我要注意到我的動機在那裡?

 

我只是一份純淨的慈悲,還是說我這裡面,我以這個為手段,以達到要跟他做好朋友的目的。

 

因為這個人對我而言有利用價值,那我要先讓他覺得我人真的很好,所以他就會很尊敬我。

 

或者說我就可以利用他,或者說我要跟他談感情。

 

事實上我跟他談這個正法是要認識他,取得他對我的好感,讓他很喜歡我,覺得我很有智慧,或者說還有別的雜質動機。

 

所以任何一絲絲的計算、計較自己的好處本身,不管談任何正法都是邪法、都是在造業。

 

尤其是用正法來做為手段。

 

因為正法力量太強大了。

 

你只要把老師所說的話COPY出來給他人聽,你知道嗎?會感動很多人。

 

然後你只要不說這是老師講的,而說是你自己講的,那這更厲害了。

 

說老師講的那個正法讓我很感動。

 

然後那個人就會覺得說:「哇!那你好有智慧!好善良才會認同那個正法!」

 

那慘了!

 

如果你有任何雜質,你希望得到人家肯定你,得到人家對你的好印象,或者還有貪圖更深層的利益,那個都是在造業。

 

否則只有全然的一份慈悲。

 

甚至說我看到人就講正法,但是我講的時候,我要看這個人應不應機?

 

如果他不應機,我就嘴巴收起來了。

 

反正我就灑種嘛!

 

在這個世界上,我就拿著正法的種子大量灑,這是有可能會灑在很肥沃的地方,也有可能灑在那個很貧脊的地方。

 

但是我不選擇。

 

因為我比較愚蠢,我不會看人,那我就這樣講,講、講、講⋯⋯。

 

講到總是會渡到有緣的人。

 

而且我也可能在講的時候,看到我自己的慈悲心不足或自我的存在。

 

比方你對他人說:「我好感謝這個老師呀!因為他讓我改變很多。」

 

然後就有人說:「我太瞭解你了,你改變個鳥啦!」

 

馬上你的自我被刺激出來了。

 

「唉呀!我看到我的自我跑出來了,我覺得我改變,而他認為我沒有改變,所以我的自我就受傷了。」

 

所以你要知道自我運作是很微細的。

 

今天如果我認為我自己很有智慧,那有人對我說我很愚蠢,那我就很生氣。

 

因為我認為我很有智慧,那個就是我的自我。

 

今天老師說我自己是佛陀,但是那是我為了挑動眾生的神經而傳佈正法的宣揚。

 

而如果你認為我是個魔鬼,那我也只有一念。

 

而如果我內在裡有自我而認為我是佛陀,那你說我是一個魔,我就會很抓狂了。

 

或許我只是嘴巴不講。

 

但是你可以看到我的眼神一定有瞋心,甚至我要証明我是一個佛給你看。

 

甚至你說:「我看你證量也不怎麼樣!」

 

唉!我自己認為自己是佛陀,你竟然說我證量不怎麼樣,我內在裡面是蠻不爽的。

 

可是我告訴你,如果我內在有一絲絲我是佛陀的觀念,我就不是佛陀。

 

我是為了分享正法,要挑動眾生的神經,所以我才宣稱:「我是個如來。」

 

而我內在沒有一絲我是如來的想法存在,這就是真正的如來,內在沒有一絲絲的自我這樣的概念運作。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在二千五百多年以前我來過這個世界傳佈過正法,現在我又來了。

 

所以你們如果能體會老師所說的正法,你們在看佛經就更瞭解了。

 

因為佛法已經被曲解了,現在已經沒有真正佛法了。

 

如果有正法存在的話,我就不用來了。

 

所有的法都是邪道,要嘛就被扭曲了,這世界沒有正法了。

 

就是這個樣!

 

所以我是這個世界的教化之主,我會重新來把這個世界好好的洗滌一下,這就是因緣。

 

所以諸位聖戰士或者未來正法在流動而來幫忙推動的聖戰士。

 

就是要來護持這個正法,不是為我這個人!因為我沒有自我,對我來說沒有任何好處。

 

我也不會特別高興。

 

我也在護持正法。

 

 

摘自【生命自在,煩惱消失】

作者:莊圓師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mbosky168 的頭像
    rambosky168

    莊圓師父 文章摘錄部落格

    rambosk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