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圓師父的內心告白
 

 

莊圓師父的內心告白

 

傳法的道路與心路!

 

 

我孤獨的走來,憑的是對眾生無盡的疼愛!

 

我來這個世界只是憑著那份慈悲的戰鬥力,我對這個世界一無所求!

 

我對這個世界不需要求得任何的自我實現,或建立功業,或者說當個英雄,或者來做任何對我生命有意義的事情,事實上我所做的一切事情對我來說一絲絲都沒有任何意義,對我生命來說一絲絲都沒有價值,只是我的宿命就是要來做這件事情。

 

 

記得在十幾年前的某一天,我頓然醒悟,了知自己的因緣,我不知道我未來會怎麼走?但是我只知道我必須要走這一條路。

 

而從我一個人開始,我必須要胼手胝足一步一步的走,我必須要來向這個世界的人證明一些東西,因為這個世界的人他們非常現實,你要幫他們,那你要知道他們很現實你才能幫他們。

 

我跟目前所有來傳法的這些人不同的地方是,我必須要透過「摧毀」來傳法,而不是單純的傳法,所以這一條路就註定是一條永不回頭的、為了慈悲的戰鬥之路,而要去幫助我想要幫助的這些魔子魔孫,我必須要摧毀他們來證明我的實力,這樣他們才會接受我的幫助啊!

 

有時候我沉澱的時候,自己靜心下來看看那些走過的心路歷程,人的平衡是在哪裡?事實上平衡是生命最安全的能量,也是一種能耐。

 

你們看過有人玩衝浪板嗎?一個玩衝浪板的人,他如果要能保持在衝浪板上的平衡,那他必須要俱足兩種能耐,一個是他必須要隨時對外在的風造成的浪保持非常敏銳的觀察,因為風怎麼來,而要如何借力使力,而不讓風浪把衝浪板的平衡產生了不平衡的狀態。

 

平衡在哪裡?平衡它是一個因時因地制宜的狀態,而不是你抓著某種規則,或抓著某種方向而你能得到平衡,而要保持衝浪板的平衡有兩種要警覺的狀態,第一個是外境,你必須對外在的場景、外在的變動隨時保持很敏銳的觀察。

 

第二個是,你內心如果要隨時保持平衡,你只有俱足內外的平衡才能不被風浪顛覆了你的衝浪板。

 

你騎腳踏車也是一樣啊!如果你是初學者,你要如何保持平衡,而在任何的坡度、路況當中都不會跌倒呢?而從這樣的場景來衍生到你生命的每一個遭遇裡面,你是不是隨時能因時因地制宜而保持不被顛覆的狀態?

 

不被顛覆的狀態就是安全的狀態,而這裡面最重要的是你內心裡面是不是能保持很清醒的狀態?當你的清醒狀態受干擾了,那你要保持平衡就不容易了,所以外在的平衡是從你內在的平衡所產生的一種投射的作用。

 

你們可以想像我的心嗎?我在過程裡面到目前為止,你們也常可以體會到前面的路不知道怎麼走下去啊!前面的路還沒有開展出來,可是後面並沒有後退的路哦!而在那個場景裡面,一個領導者他必須要非常有遠見,他要先安自己團隊的心,因為你的團隊會因為這樣而產生徬徨、害怕而分崩離析,而團隊是不容許有這種情況產生的。

 

 

真正的智慧、真正的帶種是那個平衡的狀態,在前面的路還沒有開展出來的時候,你雖然內心對這樣的遭遇、對這樣的境遇,你或許會混亂,但是那混亂干擾不了你內在狀態的那個寧靜,而你還要維持你的團隊充滿了戰鬥力、充滿了向心力,你知道這個就是我們的本性,我們的空性。

 

 

從我一個人開始,當我開始說我是佛陀的時候,別人是問號哦!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的人都是問號,然後開始開戰到漸漸把佛子找到了,然後邊打邊找、邊找邊打,到我們的決戰時間已經快到了,我想跟諸位師兄師姐來分享我這樣的心境,讓你們也能體會那個感覺,讓你能從那個感覺中去抓取你內在的寧靜的時候,你知道你這一生就受用無窮了。

 

在你的工作上、在你的生活上、在你與親人互動上面、在你遭遇變動的各種狀況中,事實上你都可以保持你內在的平衡,唯有你內在可以得到平衡,你外在才有可能得到平衡的處事智慧。

 

而你可以看衝浪板的那些好手,他們是因為常常練習而熟悉了風浪板、熟悉了風浪的場景,而得到平衡哦!他們可能常常在練習中跌倒,常常被浪沖翻了,可是他們會越來越熟悉,而熟悉創造了他們的習慣,而習慣創造了他們可以馭駕風浪的能量,而保持平衡,那他們是經過演練的。

 

而對一個空性的人來說完全不是這樣,我沒有熟悉的東西,這世界對所有佛子來說是很不熟悉的,老師還比你們熟悉很多呢!而我的熟悉是因為我很寧靜,不是因為我真的熟悉。

 

在任何場景當中我都盡量很敏銳的去補捉外在場景的訊息,所以我常常會留心這個世界的變動,我會留心這個世界的發展,我會留心這個世界一切運作的現象,而在那個訊息裡面,我要因時因地制宜,所以我跟衝浪好手不同的地方是,我永遠都在很陌生的場景當中創造奇蹟,那個才是當下,而挑戰就在那個地方。

 

 

在任何場景當中能平衡,它從哪邊出來的,你知道嗎?從你內在寧靜出來的,它不是經過練習,它是經過往內去深掘自己的自我情結,往內去深掘自己的體諒心不足,而讓自己越來越平衡,而不是經過往外練習而得到的平衡感。

 

 

有一些賽車手啊!他們把開車的時速從一個小時一百公里加速到兩百公里,到三百公里,那是經過練習、經過熟悉而產生的平衡感覺,那個每一個人都做得到啊!可是空性是往內深掘自己的自我情結而得到的,他不是每一個人都做得到,只有佛子,也就是跟佛陀有緣的佛子,才可以漸漸往那個方向走。

 

平衡從哪邊出來?從場景的變動出來的,不變動,當你習慣了,也沒有平不平衡的問題啊!而是在外在場景的變動當中,你如何可以讓自己保持平衡,它不是經過練習,它是經過各種場景的變動中來看到自己怕變動的不安全感。

 

佛子透過來這個世界傳法渡眾生,而來挖掘自己內在本自俱足的平衡,陪老師來打這一場聖戰對你來說很辛苦,可是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難,「難」是因為有計較跟計算,才會覺得很辛苦、很難。

 

「難」是因為有慈悲的慾望,我想渡眾生,而眾生很難渡,而我以一個績效為標準來看「能不能達到」,所以說才會有容易達到就覺得簡單,不容易達到就覺得很難的問題,事實上我不是說嗎?我沒有那個慾望,我只是慈悲的因緣、慈悲的宿命~我要做的。

 

所以它不是難跟易的問題,只是它是很辛苦沒錯,套句〇〇師兄比喻的,六十個人要對峙六十萬大軍,辛不辛苦?要以寡擊眾啊!所以更要智取。

 

要智取!那你內在的平衡感是很重要的,而我說的平衡,是要透過外境這樣變動的場景,把它激發出來,你知道如果沒有混亂,哪來寧靜,沒有挑戰,哪來消融自我,所以我們必須要透過在傳法因緣的每個場景裡面操兵,自我操兵。

 

而人不是一下子就可以從混亂中得到全然寧靜,他一定是在每個內在混亂當中得到沉澱,在每一個因緣遭遇裡面,在每一個混亂層次的不一樣、不同當中,而讓那個混亂越來越不能干擾到他內在的寧靜。

 

對佛子來說,渡眾生其實是在渡自己的自我情緒,在消融自己的自我情結,透過這樣的因緣來渡眾生,而我也要帶著這些佛子來讓你們的自我消融。

 

所以一路走來,我常說我要帶著這些笨蛋來跟這些妖魔鬼怪打戰,因為佛子都很直樸,你知道嗎?真的是不食人間煙火,不了解這世界人的邪曲,而我必須要常常對外面的訊息保持很敏銳的觀察力,而時時刻刻來調整整個作戰方向。

 

你們想想看,你們在這世界,而你們很討厭這世界,是因為你們在這世界很難生存啊!而怎麼會這個樣呢?因為你們覺得這世界怎麼會這個樣呢?那你們就是笨蛋啊!你了解嗎?

 

而笨蛋是很難在這個世界生存的,因為這不是佛子的世界,這是魔鬼的世界,在這世界你看到魔鬼是必然的,縱使他裝得很可愛,像那個可愛動物區的可愛動物的樣子,而其實他的本質還是魔鬼啊!只是小魔鬼跟大魔鬼的差別而已,每一個人都充滿了計較跟計算,只是計較跟計算程度的深淺。

 

他們很喜歡講謊話,而講謊話已經變成慣性了,甚至講謊話被你發現的時候,他會覺得丟臉,而他講謊話對他而言並沒有任何實質的利益,可是就是講謊話來唬弄你,他會覺得很有成就感,甚至他也不以為意,所以這個世界的思考模式我們必須要去了解,而最怕的是我們有批判情結,而批判這樣的思考模式,因為當你批判,你就沒有辦法全然了解。

 

你怎麼可能去了解一個你很討厭的人,不可能的嘛!因為你越了解就越討厭,然後越討厭就越不想了解,你只會什麼?你只會了解你所體諒的人,你絕對不會想去了解你批判的人。

 

這是老師要跟你們分享我的心境,也讓你們想想看,從我孤獨的一個人傳法開始,事實上我內在從來沒有孤獨的感覺,或孤單的感覺,只是說我這樣老老實實一步一步的走,只是為了那份慈悲,而這是我們生命本然,當我們生命能有這樣能量出來的時候,我們生命已經無所取捨,不需要取捨了。

 

當你眷戀天堂的時候,地獄就變得很痛苦,當你眷戀陽明山那個綠意盎然的時候,那這個紅塵滾滾的紛擾世界就會造成你的壓力,你要在紅塵滾滾、紛紛擾擾的世界裡面,去發現出其實你有本事、有能耐可以保持像在陽明山上那種綠意盎然的寧靜心境,可以在紅塵滾滾紛擾不安的世界裡面顯露出全然的內在寧靜,但是你必須要先進入這個充滿著勾心鬥角、邪曲的世界去發掘出你原本俱足的內在清靜。

 

 

是計較讓你不平衡,是計算讓你錯過了那個有智慧慈悲的遠見。

 

 

像我們談到最近在推展的那個心靈光療法,這是我宿命該要推展的,可是你們捫心自問,就是參與的師兄師姐你們捫心自問,你們是為了慈悲來參與這個工作或者來投資這個工作,還是為了利益,絕對不要誤判哦!如果說你是為了利益,你可以考慮要不要來。

 

你說:「老師,你要背書哦!一定要賺錢我才來哦!」可是如果你是為了慈悲,那你應該來,因為這沒有選擇,這是我們的宿命,慈悲的宿命,你知道嗎?

 

透過心靈光的療癒,我們自己內在的雜質都可以被清掉,因為在心靈光的療癒當中,你必須要非常的正心誠意,也就是你只是發那個心想把那個人的病治好,這樣你會變成有超能力的療癒菩薩,也就是你跟療癒菩薩可以連結了。

 

你不是靈媒哦!你只有帶著菊石的時候才有那個能力,菊石一放開就沒有了,那你知道這是一個很殊勝、很特別的事業,但是如果你說:「老師,你要保證我會賺錢喔!是因為你的關係我才要來的喔!」

 

「因為你的關係」是什麼意思啊?是因為能賺錢的關係嗎?還是因為我說它是一份慈悲的關係,如果是因為慈悲的事業你要來,那你來對了,可是你不要說:「老師,你要背書,能賺錢我才要來哦!」那你要考慮看看,因為我都不從利益來著眼,你要這樣捫心自問。

 

而事實上這是一個很神奇的事業,因為我們在療癒別人的過程當中也是在療癒自己,當你讓別人的病好了,你的病也好了,當你讓別人心的痛苦消融了,你的寧靜又更深一點了,這是很奇妙的,而只有什麼?你在推動這個事業的時候,你才能發現是那麼多的奇妙。

 

世俗的整椎、氣功啦!也沒有這個樣喔!氣功這一刮下去,病人的病氣會跑到你這邊來,所以這氣功師還要練點氣功,要把這個氣把它化掉,而這個事業不用,只要你有誠心,你在療癒的過程中,你的病也一起不見了,你肩膀很酸嗎?當你誠心把對方肩膀的酸痛療癒時,你肩膀也鬆掉了。

 

看看我們自己的心,你生命要蛻變嗎?要從這個地方開始,所以我一路走來憑著就是對眾生那股慈愛的能量,有時候好疲倦喔!可是我內在從來沒有放棄的東西。

 

世界上最美的畫是空性,世界上最美的英雄是空性人,世界上還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就是因為宇宙有虛空,而人類、眾生都有空性,這個世界已經是漸趨毀滅的狀態,只有正法的流佈才會讓這個世界有生機,而這世界只要有生機,臭氧層自動就會療癒起來。

 

 

人性邪曲、貪婪、邪法的盛行,已經讓這個世界混亂到不行了,這就是因緣,那我們要來做的就是拯救地球,與其說來做什麼環保,還不如說從心靈的、內在的自我情結去消融,這是我們佛弟子,佛跟佛弟子給這世界帶來最美的禮物,所以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恭錄 莊圓師父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mbosky168 的頭像
    rambosky168

    莊圓師父 文章摘錄部落格

    rambosk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