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圓師父說:

 

 

今天我們還是繼續來談光法。我們已經談了紫光、白光、橙光、藍光,那今天就來談粉光。

 

我們可以觀想看看!一個通透而又微微的粉色光,那一種能量顯露出來的時候,我們的感覺是怎麼樣?

 

通透而淡淡的顯露出來的粉色光,這種淡粉光會讓我們產生怎麼樣的感受?

 

我們內在就是因為有寧靜的本質。

 

所以你才能引出寧靜的能量。

 

如果內在沒有寧靜的東西。

 

不管你到什麼地方?怎麼樣寧靜的環境,你的內心都不會寧靜的。

 

所以,事實上老師用一切的方便法,都是要引出有緣的眾生,他內在那一個本來的寧靜、清靜的空無,但是卻隱含一切生機能量的本來面目。

 

你內在沒有的東西是引不出來的。

 

就是因為內在本然有的東西,才能被引導出來。

 

內在如果沒有慈悲,怎麼會有慈悲的現象可以顯露呢?

 

所以,眾生內在都俱足一切空無,而也可以產生一切的妙用。

 

所以淡粉色的光,我們冥想看看,體會它可以帶給我們的感受是什麼?

 

諸位師兄師姐可以把你們的感覺先放在心裡面。

 

讓老師來宣布這個淡粉色的光,它在我們生命中所顯露出來的能量運作的意義是什麼?

 

淡粉色的光,它顯露出來在生命現象的本質,事實上就是所謂的浪漫。

 

英文就用羅曼蒂克(  romantic  )來稱呼它!

 

那一個人他如果有浪漫的本質顯露,換句話說,他就會讓人家感覺他很浪漫,而且讓人親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那是因為他內在有很貼心本質的顯露。

 

淡粉色的光顯露出來的時候,就是貼心!

 

老師在世界、在這娑婆世界分享正法的時候,對眾生他們的心,很能相應有緣相應的眾生的心,他們會感動的痛哭流涕。

 

為什麼?

 

因為我分享的法很貼他們的心,也很浪漫!

 

所以,我在說法的時候,縱使是在演說論說文的時候,透過老師分享的時候都變成抒情文了。

 

你們可以看看老師分享的一切法,是不是以抒情文的方式在分享那些應該很硬,而且是很理論的東西。

 

那就是淡粉色的光!

 

所以淡粉色的光就是貼心的光。

 

你縱使很有愛心,可是你不貼心,那你的愛心是很虛幻的。

 

比方說,一個先生,他工作很辛苦。

 

有一天下班他回到家了,他按了電鈴,然後他太太就替他開門了。

 

那他太太就很貼心的說:「你回來了呀!」

 

你就看這個先生他貼不貼心?

 

如果他是一個凡夫俗子,很不貼心的人,他就說:「不是我回來,難道是鬼回來了嗎?」

 

你看太太的貼心碰到先生的不貼心,就造成善緣變成惡因緣。

 

但是如果這個太太,她又從貼心中,找到更深沉的貼心。

 

那她下次開門時就不要引起她先生的不貼心。

 

那她就不要講:「你回來了!」

 

而是一開門,就馬上搶了他先生的皮包。

 

然後馬上把他先生的拖鞋拿出來。

 

而是馬上把他先生的夾克或者風衣呀!幫他脫下來!

 

這就是貼心!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一個從內在深處產生的慈悲,他是時時刻刻的貼心,而且這種貼心是不假學習的。

 

他不需要去學習卡內基的什麼包著糖衣的誘餌啦!

 

事實上裡面就是毒藥。

 

誘餌就是毒藥,因為有所求嘛!

 

真正空性的貼心都是不假學習的,是從內在的本質顯露出來的。

 

但是如果說我們沒辦法那麼貼心,那是因為我們的自我;那因為我們的自我,我們就要警覺我們自己的自我。

 

換句話說,把每一個貼心不足的地方揪出來看而放掉就可以了,而不是去作為貼心,那是魔道、那是外道、那是邪法!

 

所以,不怕你不貼心,就怕你不知道你不貼心!

 

你內在的淡粉光要出來唯一的辦法就是,你要知道你不貼心。

 

你不要為你的不貼心找理由。

 

「因為我很累呀!」「我也很辛苦呀!」

 

你要誠心懺悔你的不貼心,你自然就會愈來愈貼心。

 

你淡粉光的能量就會愈來愈強,然後你就能俱足老師在分享正法的那種貼心、那種應機,讓人家感動的誠心。

 

那個是不假思索的妙智慧。

 

不是我先預估我要怎麼講法。

 

我時時刻刻都在分享貼心。

 

說法的時候也都是一樣的,會隨順因緣。

 

如果說我用很霹靂手段在對付你,那也是我的貼心。

 

因為你如果真的跟老師分享的正法有緣,等你走過你的執著的時候,你再回頭看老師貼心的用心良苦,你會感動!

 

因為你知道老師是慈悲產生的很兇惡的假象,那裡面的本質還是貼心。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淡粉色的光能顯露出來的時候,是生命最美的現象。

 

你不需要人家感動,但是人家碰到你自然會感動。

 

你不需要人家來尊敬你,但是人家碰到你自然會尊敬你。

 

你不需要人家來愛你,可是人家碰到你自然會用他生命來愛你。

 

那種愛不是執著。

 

不是異性的愛。

 

是從內在的就像愛自己的爸爸、媽媽一樣的愛。

 

剛才〇師姐在問老師說,有一個朋友問她說:「妳們老師為什麼要叫莊圓師父?為什麼要講師父?那個師父只有出家人才可以稱呼師父耶!」

 

眾生的頭腦就是那麼的概念化,然後自以為是。

 

他用他的師父的定義來解讀老師說的師父。

 

事實上我是眾生的慈父,然後用「師父」的方式來顯露。

 

事實上我是眾生的父親,眾生就像我的孩子一樣,而我以老師的方式來分享慈父的愛心。

 

所以我才說我是師父。

 

可是眾生的頭腦就跑出來了。

 

「耶!出家人才可以叫師父。」

 

可是事實上,可以知道這個人的根器可能是比較弱。

 

除了這樣以外沒有任何意義,我們不需要去辯解。

 

正法一流動,上乘人他看到正法,他會很感動。

 

感動是因為跟他內在的本質相應了,就是這個樣!

 

然後針對中下乘人的教化,還要很多善巧方便的方式來讓正法流佈。

 

那也是老師的貼心呀!

 

事實上,諸位師兄師姐也在這個因緣可以瞭解到說:「哦!原來在這個世界要傳佈正法也要貼心!」

 

所謂貼心就是時機要用的對,方法要用的恰當,不能太躁進,也不能太緩慢,就是要恰到好處。

 

咖啡太濃,對那些喜歡喝淡咖啡的人來說是不好喝的,但是對喜歡喝濃咖啡的人來說,咖啡太淡又不好喝了,要善巧方便,隨順機緣。

 

這就是貼心,也就是淡粉色的光所顯露出來的一個空性的妙用。

 

 

諸位師兄師姐一路跟著老師在流佈正法,在啓動傳法的過程中,現在也還是在啓動。

 

那第一波推動的工作,老師先把正法做一些蠶食的戰略攻勢。

 

蠶食就像蠶在吃桑葉一樣。

 

事實上它流佈的不是很快,但是很穩健。

 

當正法在流佈的時候,眾生有各種心境的產生。

 

事實上正法出現的訊息,它已經傳在台灣的每一個角落。

 

但是有各種心境的產生。

 

有些出家人他們願意去看到那個佛像的佛陀,他們卻害怕真的佛陀出世。

 

因為他們感覺自己的利益受到威脅,他們會害怕!

 

他們會產生非常恐慌的心境。

 

因為佛陀塑像的膜拜是他們經營事業的生意,而真的佛陀出世,會摧毀他們的事業利益!

 

那還有一種是上乘的人,他們在觀望。

 

因為他採取保留的態度,他在法中慢慢去印証。

 

他是很保留的:「是真的嗎?」

 

他準備要放手一博,他要確定是真的佛陀出世,他才能真的打戰,來打這場傳佈正法的聖戰。

 

所以每一個人的心境都不一樣。

 

那我第一波推動正法的戰略是先做蠶食。

 

就是像蠶在吃桑葉一樣。

 

這樣的方式,讓正法先有一個火苗產生,然後慢慢的在延燒。

 

但是在第二波的戰略攻勢。

 

網路書局在下禮拜一就正式開幕了。

 

那這第二波攻勢,我可能就要轉換個方式了,我開始用神通來佈教。

 

佛陀出來沒有神通,人家就會想說:「你是真的佛陀嗎?」疑問很多!

 

但是如果說你一開始沒有正法流佈,你就用神通。

 

人家就把你歸入邪師。

 

所以時機都要把握的剛剛好。

 

因為眾生有上乘人、有中下乘人。

 

這上乘人他們當然還是有一點疑問。

 

但是佛陀顯露出來的神通,會讓他們產生確認。

 

可是中下乘人,這普羅大眾,你要造成氣勢,你每個推動正法的步調都要應機。

 

所以老師在這個地方要跟諸位師兄師姐分享一下,老師的淡粉光是怎麼樣在運作?是怎麼樣的貼心?

 

 

網路的電子書局已經開始要運作了。

 

那在運作的當中,我就要開始用超能力,也就是用神通來佈教為主軸,來輔助整個正法書的流佈。

 

那老師就在擬這個稿子:「超能力鼓音的奇蹟」

 

老師唸給諸位師兄師姐分享一下:

 

你是否相信誠心聆聽鼓音就可以治療一切失眠的毛病,瞬間可以令你安然入睡?就可以讓有如一把刀插在脖子、肩膀般緊繃的疼痛瞬間可以消失?

 

就可以讓五臟六腑的疾病及憂鬱、躁鬱疾病消失?

 

莊圓師父以釋迦佛陀空性神通,創造法鼓來解除有緣人身心的痛楚,瞬間就可以創造出不可思議的病癒奇蹟!

 

那老師在電子書局這邊就要分享九種鼓音,而且目前只有電子書局這邊可以賣。

 

我不想要進入任何書局的通路,這也是貼心,那這當然有我設計的理由。

 

那在這裡面老師可以稍微來做說明。

 

就是,本法鼓皆係莊圓師父以空性神通妙用所產生的震動,需要誠心恭敬閉目聆聽,就能產生佛陀妙音神通的攝受力!

 

如盜錄或轉拷,係邪曲、不誠、貪婪之心的褻瀆正法。

 

則聆聽盜錄轉拷之鼓音 CD ,是絲毫得不到佛陀神通的庇蔭!

 

而無絲毫功效,且會適得反效果。

 

不信的人可一試,即知佛法正法之不可思議!

 

所以,老師也是很貼近眾生的心。

 

用這樣的方式讓大家去盜錄,去轉拷看看!

 

去體會正法之不可思議的奇妙!因為這是有純淨空性的神通力在運作。

 

所以,不誠或貪婪的人,他是沒辦法跟這個鼓音相應。

 

甚至還會因此得到天龍八部的懲罰,所以他會很不舒服。

 

所以不需要去禁止盜印、盜錄或者怎麼樣⋯。

 

現在不是暢銷的 CD 都常會被盜錄嘛?

 

你可以看那個暢銷唱歌的 CD 推出去市場,大家都在盜錄。

 

但是這個正法鼓音 CD ,盜錄只會得到反效果,或者轉拷亦會得到反效果。

 

因為那是貪婪而不誠的人、心地不誠的人而無法與正法相應。

 

那為什麼儘量不能放在書局銷售?

 

因為怕被盜錄。那盜錄以後會害到人家,因為沒效果,還會產生頭痛欲裂的反效果。

 

為什麼會這樣呢?

 

事實上,那個人是拷貝或盜錄的貪婪、不誠心所導致的結果。

 

因為正法的法器有護法神在守護!

 

所以,目前我們的鼓音 CD ,完全在電子書局這邊掌控。

 

所以只能從這邊出貨。

 

那我們有九種鼓音來應眾生的機。

 

所以第二個階段要輔以神通來佈法、來流佈正法、來帶動整個書的流動。

 

所以把正法書用這種神通鼓音來輔助它流佈。

 

所以,這都是要應時應機的,這就是貼心。

 

時機太早不對,太晚也不對!

 

 

那老師也在這個地方分享九種鼓音:

 

第一種是:入睡禪鼓。

 

任何原因所產生的失眠,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上的。

 

心理上原因比方說,他壓力很重啦!或者是內心有痛楚啦!感情的波折啦!導致難以入眠。

 

或是生理上原因所產生的。

 

都可以透過聆聽這個鼓音而很快的入睡,不需要去參加什麼睡眠訓練班或吃藥。

 

你有想睡覺卻難以入眠的煩惱嗎?

 

你有輾轉反側於床墊之上,雖然閉目,但是頭腦神識卻依然清醒活躍而難以進入睡鄉的困擾嗎?

 

莊圓師父以空性的妙用力,以法鼓鼓音的震動來連結你內在本自俱足的寧靜。

 

而令你迅速靜心而進入安詳、放鬆的內在清淨寧靜之境!

 

令你活躍的頭腦暫時失去作用力,而容易進入夢鄉!

 

在法鼓鼓音的引導下,將引領你進入深沉的睡眠品質當中,而達到身心全然的放鬆、靜心的境域。

 

因而獲致深層的休息,而達到生命能量補充的功效,令你一睡醒來神清氣爽而元氣回復。

 

入睡法鼓鼓音,也以正法的善巧方便,令你漸漸調伏內在的急躁、壞脾氣、自我、空虛的諸種負性的習性。

 

藉此法門令你的習性漸漸消散,而容易與內在的空性連結!

 

 

第二種佛陀神奇的鬆筋禪鼓。

 

你是否常因為腦壓沉重而產生噁心的感覺?

 

你是否肩膀、脖子常繃得像有一把利刃插在肩膀、脖子般的疼痛與緊繃?

 

你是否全身常像被一團無形的網緊密纏繞的緊繃?

 

你花了不少的金錢與時間去做指壓按摩、物理治療或三溫暖而得到的放鬆只有片刻。

 

一出來面對滾滾紅塵、生活的挑戰,所有緊繃的痛楚又瞬間全然的跑回來了!

 

莊圓師父以佛陀空性妙神通力,所創造出的鬆筋鼓音,可以在你處於身心緊繃痛楚的壓力中,只要你全然的閉目誠心聆聽鼓音。

 

可以瞬間讓你全然的放鬆而達到身心全然的寧靜、清靜狀態。

 

而漸漸能消溶積存於你內在的身心焦慮、憂鬱、躁鬱、不安、緊張、緊繃的情結。

 

漸漸能更深沉的消溶你一切急、自我、空虛的情結、習性而得到身心徹底的平靜。

 

 

第三種:佛陀神妙的放鬆身心禪鼓(調伏緊繃憂鬱、躁鬱情結禪鼓)

 

你是否常會感覺到自己的脾氣愈來愈火爆,愈來愈急躁而難以自我管理的情緒,而讓你害怕?

 

你是否常會因為無法控制自己的火爆、急躁脾氣,而後悔因此傷到自己的家人、愛你的人或朋友嗎?

 

你是否常會有很想平靜下來,卻靜不下來或怕靜下來的矛盾情結?

 

你是否常會去找尋事情來做,以填補內在的空虛感?

 

沒有找事情來做,你會覺得生命很空虛而難以招架?

 

但是找事情來做,卻是激發  “因逃避空虛感的另一種更深度空虛感的痛楚”  

 

你是否常會陷在如此無力無奈的情結而難以逃脫?

 

你是否常會覺得自己很容易緊張的情結已經發展到極致,幾近於崩潰狀態,但卻無力擺脫這樣的緊繃情結?

 

所以,你只能依靠吃鎮定劑、身心鬆弛劑、抗鬱藥來壓制自己極易緊張的情結。

 

你是否已經躁鬱到坐立難安,極度緊繃難耐卻又無力控制的情境?

 

你是否已經緊張緊繃到想走出家門都提不起勁?

 

而停留在家裡,卻也坐立難安的困境?

 

你是否已經緊張到無力放鬆了?

 

你是否已經緊張到害怕自己的緊張?

 

你是否已經緊張到不知道什麼是放鬆了?

 

去做個放鬆的物理治療或 SPA,已無法感覺到放鬆是什麼?

 

莊圓師父以空性神通的妙用,創造出身心放鬆禪鼓來引導你走出緊繃緊張的情結。

 

誠心閉目聆聽放鬆禪鼓。

 

可以徹底釋放出你長期積壓的緊張情結,而讓你享受到緊張情結釋放後的舒軟與放鬆。

 

進而藉以引導你保持平衡、平靜、寧靜的態度,去面對工商業社會緊張壓力的生活。

 

 

第四種:佛陀神妙的癒病鼓音。

 

你是否常感冒不斷的發生?

 

你是否常覺腸胃不適而藥石罔效?

 

你是否常血壓易升高而難以降下來,或常心悸、頭暈目眩?

 

你是否常覺病痛不斷?

 

你是否常覺得身體的體質不良,而常易莫名的疲累不堪?

 

你知道自己病氣積留體內,卻難求明醫而能對症下藥,徹底消除病氣,而因此覺得痛楚煩惱嗎?

 

看醫生很煩!

 

因為常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而難以徹底抓住病根!

 

但不看醫生又覺病痛纏身而不舒服。

 

身體的體質不佳與病痛,跟前世所造惡業的業力及今生習性與外境因緣遭遇所激發的負性情緒,而積留負性情緒的情結於內心的狀態息息相關。(例如:緊張、焦慮、害怕不安、不甘心、遺憾、怨恨、憤怒、悲傷等負性情結。)

 

莊圓師父以空性神通妙用所創造的癒病鼓音的震動。

 

誠心閉目聆聽癒病鼓音,能漸漸的從根部徹底清淨積留於體內的病氣(一切內在負性情緒積留所導致的病氣)。

 

至於前世今生造作惡業、殺業所帶來的病變,則需自己盡力的懺悔、消溶自我而與空性連結,方能降低或斷了與惡業連結的線。

 

誠心閉目聆聽癒病鼓音,能幫助自己排除積存體內的毒素,而促進氣血循環、新陳代謝及身體組織細胞的活化,而達到體質改變、消除毒素,增加身體抵抗力,加強免疫系統的功效!

 

 

第五種:佛陀神妙的保健禪鼓。(減肥至健康平衡狀態的禪鼓)

 

你是否常覺得生命力愈來愈流失?

 

常覺得生機漸失、體力衰退、老化的現象非常迅速?

 

你是否常覺得雖然嚴格節制飲食、口腹之慾,且常做運動,而身體肥胖臃腫情況仍極為嚴重,甚而又導致精神常疲累不堪、有氣無力?

 

莊圓師父以空性神通的妙用,創造保健禪鼓來引導存在的能量與有緣人自己內在的生命能量接線。

 

讓有緣人內在的生命與宇宙存在能量流動交流,而喚起內在生命力的生機盎然!

 

因為漸能恢復生命的活力、活絡肉體的組織細胞,促進新陳代謝機能的復甦、活絡運作,而讓有緣人生理器官平衡運作,而逐漸達到體重平衡的正常狀態!

 

也就是說以前我們小孩子的時候,你看怎麼吃都不會胖!為什麼到二、三十歲的時候或三、四十歲的時候,年紀愈來愈大的時候吃了就會胖?

 

因為煩惱多,讓我們的內在跟宇宙存在的生命力失去了連結,所以新陳代謝開始慢!

 

那可以透過這個保健禪鼓,接通我們跟存在連結的通路,在當下而促進新陳代謝,讓身體漸漸的達到健康平衡狀態,可以得到一個適當而不會過瘦也不會過胖的平衡。

 

 

第六種:佛陀奇妙的忘憂禪鼓。(可以治療憂鬱、精神官能疾病)

 

你是否不容易開心、快樂?

 

你是否常因莫名的悲傷而哭泣?

 

你是否常去尋找或捕抓開心、快樂的感覺,而那種感覺對你而言是極為難尋而瞬易流失?

 

你是否常常莫名其妙的鑽牛角尖,而陷於負性情緒情結裡,無法自拔?

 

你是否常覺得你的生命是灰色一片而無涯際?

 

或許別人很羨慕你的幸福,但是別人無法體會,你生活在灰色的天地裡而沒有一絲絲滋味的痛楚!

 

你彷彿是生活在沙漠裡的單調、無聊、無趣、悲傷、不快樂的過生活。

 

所以,你一直在尋找沙漠裡的綠洲,為的是想替枯竭的生命補充一些生機的能量。

 

但是你已經欲哭無淚了!

 

你已經放棄再去尋沙漠裡的綠洲了。

 

因為每當你以為你找到綠洲之後,綠洲的感覺瞬間又變成沙漠的感覺!

 

所以你的生命已經註定徹底的化成漫無邊際的沙漠了。

 

你尊重生命的自然發展,所以你不刻意的去自殺。

 

但是活著對你而言是灰色的負擔。

 

因為你已經不知道如何才能找到生命內在的春天、春意了!

 

你生無何歡,死卻有懼。

 

這種生命品質要如何才能找到生機呢?

 

生命的趣味對你來說好像是沙漠中的海市蜃樓,遙不可及!

 

所以你只能靠幻想、做白日夢或暗戀、迷戀某個偶像所產生的假滋味,來麻醉你生命的無滋味、不快樂、無聊、無趣的痛苦!

 

莊圓師父以空性神通的妙用,創造出忘憂禪鼓來引導你走出生命的灰色地帶。

 

讓你生命原本俱足的喜樂有顯露出來的契機。

 

生命的本質是不需要任何理由就可以享受到甘甜、喜樂源源不絕的滋味!

 

只要你誠心閉目聆聽忘憂禪鼓,就能引導與你內在原本俱足的喜樂滋味連線。

 

 

第七種:佛陀神奇的靜心鼓音。

 

你是否常會覺得內心坐立難安?

 

你是否想做一些該做或想做的事情,卻提不起勁,但是不做又覺得內在很不安心?

 

生命是一長串無止境的  “無奈”    “無趣”  

 

活的很沒有滋味,而想到  “去死”  又是一種莫明的恐懼襲上心頭!

 

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人生悲歡離合的起伏情節永遠都是過眼雲煙,然而卻不斷的重演。

 

但是我的心情卻永遠無法如過眼雲煙般的隨之而去的釋懷,而得到生命的平靜!

 

不想再受生命悲歡離合、輪迴之苦的凌虐,卻無路可出、無門可逃!

 

  “愛情”  一投入就隱藏遭受生命痛楚的危機。

 

不投入  “愛情”  生命又活得如槁木死灰般的了無滋味!

 

常內心吶喊:請蒼天為我的生命指引出一條明路!如何讓我內心平靜、寧靜,而遠離空虛難耐的情結?

 

請為我生命找出方向!

 

找不出生命的方向,我很痛苦!

 

放棄找尋生命的方向,我很不甘心!

 

想找出生命的方向,我又力不從心!

 

想找出生命的方向,我卻得不到上蒼的回應。

 

我該如何用心?

 

釋迦牟尼再回來娑婆世界的地球。

 

莊圓師父就是要來為你生命的亂象理出一個頭緒,理出一個方向,而讓有緣眾生生命的亂象消溶!

 

莊圓師父以佛陀空性奇妙的神通力,以消溶煩惱的靜心鼓音,來沉澱有緣人的這些亂象思維及情結的念頭,而讓生命本來面目自然浮現。

 

讓你在一切思想、情緒、情結的流動當中,瞥見浩瀚無盡的全然清淨、寧靜的本來面目。

 

一切身心的緊繃、煩惱、不自在及三魔(急、自我、空虛)的壓力,在誠心閉目聆聽靜心鼓音當下,暫時遠離。

 

令你的身心轉趨放鬆、舒泰,心靈漸趨寧靜,一切煩惱、煩躁、焦慮、憂鬱情結自然消失,病痛漸漸痊癒!

 

 

第八種:佛陀神妙的勇毅定力禪鼓。

 

你是否常會感覺對生命中一切該做或想做的事情,卻慵懶而提不起勁去行動?

 

你是否常會缺少勇氣或昂揚的鬥志去面對生命一切因緣中,或生涯規劃所該面臨的挑戰或課題嗎?

 

你是否常會有遇事患得患失的焦慮、緊張、不安及猶豫難決的情結產生,而因此缺少當機立斷的勇氣、魄力及決斷力嗎?

 

甚至因此感到更深度的挫折感,也更因此摧毀自己的勇氣、魄力、決斷力。

 

你是否常會在與他人互動的情境場合中,或在面臨事情的承擔抉擇時,畏首畏尾的心態、情結油然而生?

 

甚或因此而產生了更深度的挫折感。

 

因而令自己加深了畏首畏尾的情結。

 

因此常痛恨、討厭自己,卻無法超越克服畏首畏尾的習性。

 

你是否常會厭惡自己面對事情的持續力、堅持貫徹力的不足,卻又無力克服自己如此的習性。

 

因而產生了更深度的挫折感?

 

更因此加深了自己持續、堅持貫徹力的不足,而自我放棄、鄙視自己的情結。

 

你是否常會面臨喜歡挑戰又害怕挑戰的矛盾情結。

 

而因此常會造成讓你面對生涯的抉擇時,常產生瀕臨崩潰邊緣的痛楚情結,卻又不知如何克服超越這種造成生命痛楚的習性。

 

莊圓師父以空性神通的妙用力創造出勇毅禪鼓,來引導你走出如此矛盾的痛楚情結。

 

令你不需要勉強用力,而自然能積極的去面對因緣的諸種挑戰及課題。

 

而自然的能讓你具有充滿行動力、爆發力與持續力的勇氣!

 

且又能讓你在面對生命因緣的挑戰及課題時,有穩定、平衡的冷靜心境的浮現。

 

透過誠心閉目聆聽勇毅禪鼓,而蛻變內在生命的品質!

 

 

第九種:佛陀神通的伏魔禪鼓

 

你可相信世間有魍魉鬼魅的存在嗎?

 

你可相信有些邪惡的鬼魅、精怪邪魔會干擾人、傷害人嗎?

 

你可相信有人是因為受到惡靈的干擾而神智失常、神智昏沉、生病、自殺或傷人或有幻聽或精神異常症狀嗎?

 

你可相信有人是被陰邪氣煞到而生病?

 

莊圓師父以空性神通力的妙用,創造出伏魔禪鼓,隨順因緣來淨化人世間邪魔、天魔、陰鬼為禍眾生的作祟。

 

只要是受陰邪危害、干擾的有緣人。

 

誠心閉目聆聽伏魔禪鼓的震動,就可以逐漸淨化祛走邪鬼精怪的作祟與危害。

 

但受伏魔禪鼓因緣救渡的有緣人,只限於受陰邪干擾的此人,非是品性極為邪曲不善之人。

 

且非此生或過去世自造惡業所招惹冤親債主反撲討報,而得到閻羅天子的許可證,可以允許討報者。

 

因為釋迦佛陀再出世的因緣,是要來淨化娑婆世界地球的黑暗末法時代、天魔及其眷屬、萬魔、精怪聳動作祟的世界。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你們如果到神壇或者到廟裡面,你打這種鼓音的時候,那些所謂的神祇,他們都會很痛苦。

 

老師不是和你們分享過嗎?

 

現在的廟、還有神壇,包括媽祖、關公,這些都是天魔,所以他們聽到這個鼓音都會很痛苦。

 

你看到的那些魔鬼不論是小魔,或是大魔,聽到伏魔禪鼓,都會很難過。

 

因為老師的因緣就是來淨化這個世界的。

 

所以這九種鼓音會輔助正法流佈。

 

所以老師貼不貼心?

 

應該很貼心。

 

 

我在掌握每一個聖戰中是那麼貼心,不急躁也不會太莽撞。

 

這個法現在才要出來。這個法就可以開天闢地,輔助正法而走。

 

所以,有人說真正有神通的人,有神通也是不會顯露。

 

可請問:「佛陀要是沒有神通怎麼來佈法?眾生這麼的邪曲!」

 

你看我們在外面貼的海報,還是被人家的海報貼了。

 

甚至把我們法音的海報撕掉。

 

他們不是拜那個佛陀嗎?佛像嗎?

 

可是真正的佛陀出世的時候,他們是不屑的。

 

他們怕或者不相信。

 

這是眾生的邪曲貪婪,就是這個樣。

 

所以,如果老師今天不用這個神通來流佈正法,你想老師在這個世界傳法好傳嗎?

 

但是如果老師一開始就用這個神通,那老師就變成邪人了,會被他們打入邪教。

 

但是正法已經開始流佈一陣子了。

 

前面是蠶食。

 

現在要開始鯨吞。像鯨魚這樣來吃的方式來流佈正法,來消融一切天魔外道的邪法,那就是貼心。

 

諸位師兄師姐要瞭解,貼心就是淡粉色的光。

 

它的真實義不一定是那一種溺愛;或者超越過度的無微不至的關懷;或者不關懷。

 

這都是兩邊的偏執之不平衡現象。

 

正法要善巧方便,要剛剛好!

 

這就是究竟貼心的真實義。

 

那老師再談回來。這九種禪鼓,我們現在的海報就要設計以「超能力鼓音的奇蹟」為主軸。

 

這個是老師今天早上才把它寫下來,這是最新一波的海報,而且也會在網路上面流動。

 

諸位師兄師姐這九種鼓音,包括這海報,你們如果說在生活裡面有緣的親朋好友需要的話,也就是說可以拿去跟有緣人分享。

 

那也可以透過電子網路流通,跟有緣的朋友流通。

 

因為說實話,如果你談正法人家沒有興趣,請問這九種鼓法是不是很應這世界眾生的機?

 

如果這個鼓法是真實不虛的話,那因緣到了,它就流動的會很快了!

 

所以這是給普羅大眾的方便法。

 

這是上乘人跟普羅大眾都需要的方便法門。

 

你們流佈佛陀出世的訊息,凡人他們可能會笑你神經病。

 

但是你們流佈這個鼓法的話,你知道嗎?

 

有緣人他們會很有興趣。每一個都會很有興趣!

 

然後等到因緣成熟還有禽流感,它必定會反撲。

 

我們網路書局已經成立了。

 

禽流感整個在流動時,到時候正法也要來流動、來降伏禽流感。

 

這都是因緣,剛剛好!要貼心!

 

真正的冬天要到了。

 

所以禽流感也快要作怪了,會造成這個世界很可怕的災難。

 

但是我們有正法流動的因緣,剛好有這個因緣來流佈正法。

 

諸位師兄師姐這樣瞭解嗎?

 

如果有需要的跟〇師兄拿,而且未來我們的海報貼兩份。一份是「佛陀已出世」那個法旨海報。第二份是電子書局的海報。

 

這第二份電子書局的海報,師兄師姐可以拿到各素菜餐廳去貼。

 

把眾生的心引到網路上,因為網路的電子書局,它可以很完整的提供這個訊息。

 

這份海報的內容,老師跟大家分享一下:

 

釋迦佛陀已再來,佛法末法時期已結束。

 

感動天地、撼動魔界的正法已出世。

 

天地間沉淪諸慾的黑暗年代即將消失!承擔釋迦如來流佈正法因緣重任的靜音出版社之電子書局已開幕!

 

願一切有緣佛弟子上網查詢詳細資料!

 

網址:www.buddhacome.com

 

莊圓師父,合掌叮嚀!

 

我們檢查有沒有這兩份海報。

 

那第三份海報還在製作,就是  “超能力鼓音的奇蹟”  ,這個海報就全部地方都可以貼了。

 

他鎖定的對象就是全方位了、普羅大眾了。

 

所以只要有因緣,可以貼就去貼!

 

這個海報是跟眾生最貼近的。

 

這個海報是在接引佛子,就是接引一切的有緣人。

 

老師是創造戰略,然後諸位師兄師姐,你們有願力、你們發心,你們就創造戰術。

 

戰術就隨各種不同的環境,善巧方便的去流佈正法。

 

佛法是不可思議的。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先拿鼓音回去試一下,就知道佛法的不可思議。

 

這個時代只有在佛陀的因緣,在這個時代才會創造這樣的正法,這樣跟眾生應機,讓正法流動。

 

這是一個法船,帶著正法而走。

 

 

那我們再談回來,就是貼心。

 

所以當你內在的淡粉色能量,淡到幾乎是通透的時候,自然能貼心到無限。

 

貼心到無限就會中道了。

 

所謂中道就是平衡。

 

你知道當你碰到你先生,他是一個那麼愛你的人。

 

但是他是娘娘腔到極致。

 

對你無微不至的關懷到極致。

 

對你嘘寒問暖從早到晚,一天要打十幾通電話。

 

你會不會覺得很肉麻?

 

很噁心?會害怕!

 

這就是不平衡的貼心!這樣的行為代表淡粉色的光並沒有出來。

 

淡粉光全然的顯露出來就是剛剛好,恰到好處。

 

宇宙之間空性在顯露出來的本性的妙用就是平衡。

 

任何事情都是平衡、剛剛好!過與不及都是兩端。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從這個地方,你們要自我檢查,你們是不是太貼心或不夠貼心?

 

這個都是要懺悔的。

 

因為只有這樣的觀照,你的空虛、你的寂寞、你的自我才會消溶。

 

都要揪出來看到而放掉!這就是懺悔。

 

知道就好了,知道又怎麼樣?知道就好了!放掉!

 

事實上我說放掉也是第二義,一定要以文字來表達。

 

事實上知道就好了!

 

就怕不知道自己不夠貼心,或就怕自己不知道自己太貼心。

 

太貼心跟不夠貼心都是兩端的東西,都是不夠平衡的。

 

太貼心會讓人家覺得很噁心。不夠貼心會讓人家很憤怒、很生氣。

 

所以我們用這樣的方式來自我對照一下。

 

淡粉色的光,它顯露的另外一個現象就是心量。

 

一個貼心到平衡的人,他就再沒有心量的東西存在。

 

所以他的心量是無限的。

 

如果自己覺得你自己很有心量,那我告訴你,你絕對是不夠貼心的,或者是你太貼心的。

 

因為你不平衡,否則你怎麼會覺得你很有心量?

 

因為你的心量是忍耐、是計算、是作為出來的。

 

所以你會說:「你是一個很有心量的人耶!」

 

那我會問你說:「那你是怎麼樣有心量呢?」

 

你就會講給我聽,你做過怎麼樣有心量的事情。

 

耶!你怎麼還認定那是有心量的事情?

 

那代表你是在矯揉造作、在計算,在算計出來的心量,那個是假的心量!

 

我可以跟諸位師兄師姐分享,你只要有算計,你的心量是假的。

 

不管你多慷慨,還是假的。

 

那會造成你心臟病、高血壓、低血壓、血液循環的問題,頭痛!

 

你要知道,因為那是你心量不足所產生的病變呀!

 

所以,這世界為什麼充滿了血液循環的毛病。

 

因為自我凡人呀!會中風、會心悸、心律不整、會頭痛、腦血管斷裂⋯或者什麼心肌梗塞、或氣血循環有問題、手腳冰冷、或者太躁熱,那都是心量不足所導致的病變呀!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當你在生氣的時候,也是你心量不足呀!

 

所以心量不足會造成你,要嘛高血壓!要嘛低血壓!

 

所以,你生氣看看!

 

你每次生氣的時候,你自己要觀照一下,「糟糕!我在練習高血壓了。」

 

「我在練習低血壓了,我在準備讓高血壓,或低血壓,或心律不整、心悸這些病魔有入侵的空間了。」

 

所以,生氣的人是世界上最傻的人。

 

心量不足是世界上最傻的人。

 

最美的就是無限心量的人。

 

無限就沒有計算了。

 

就是有限才會計算。

 

如果你們家的財產是有限,你們才會計算,你還存有多少錢?

 

你還有幾筆房子?或土地?你才會計算你給人家多少好處?你才會計算楚河漢界?那是你家的花園,這是我家的花園,你不要給我過來!

 

尤其是小朋友。你看我們小學的時候,桌子都要楚河漢界,有沒有?過來就打他一下,這就是心量呀!

 

如果你們家的財富是無限的時候,你會計算你們家的財富嗎?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你根本不會把它當一回事!

 

你們家的財產如果能算的出來那就是有限。它只有兩種現象:得跟失。增加一分,你就知道;減少一分,你也知道。

 

無、空無,也是無限。無限也等於空無。如果算的出來的,就是生命痛苦的根源。

 

所以,如果你一直計算,你做過多少好事!你對人家多好,所以人家應該對你怎麼樣!我告訴你,你的淡粉光怎麼能顯露出來?因為你的心量是有限的。

 

六道輪迴的眾生,心量就是有限,才會在六道輪迴。會在六道輪迴受到它的引力圈或磁力圈的限制,就是心量。你心量不足,你就絕對受它的束縛。

 

因為心量不足而產生了不甘心、產生了遺憾,那是不是都從算計出來的?算計就是在那邊計較而產生了手段。要不到,所以不甘心;要到又失去,就遺憾。

 

眾生的痛苦來自於心量不足。

 

當你的左腦都消溶的時候,左腦掌控不了你的時候,你的心量就無限了。

 

因為右腦的心量是無限的;左腦的心量永遠都是有限,你縱使有心量都還是計算出來的心量。

 

「我這個人什麼都好,唯一的缺點就是不會計較!」如果有人這樣講,我可以告訴你,他不會計較,他都知道,那代表這個人都還是在計較。這心量是假心量不是真心量!

 

所以,「五十步笑百步」是這個世界的眾生,他們在運作的法則。五十步笑百步而已!都是一樣的心量不足!

 

如果他心量無限的時候,他怎麼來這個世界,在這個地方受這個六道輪迴圈的限制,諸佛菩薩是不受這個束縛的。

 

我有無限的神通力,可以來導引眾生,可以來對治眾生的病,是因為心量無限。所以在這個娑婆世界是來去自如,想來就來,想去就去,隨順因緣來跟有緣的眾生分享正法,就是這個樣!

 

真正自在的人,他根本連自己自在跟不自在,兩邊的情結都不見了。就是不自在的人他才在追求自在。

 

那一直炫耀自己自在的人,他還是不自在。

 

因為自在可以炫耀給別人聽、給別人看嗎?

 

所以,這就是不夠貼心。

 

不夠貼心會讓人家來找我們麻煩。

 

那你說:「老師呀!這些天魔、外道鐵定會找你麻煩!」我就是貼心,為了眾生的慧命,所以他們才找我麻煩,那是從慈悲出來的。

 

因為他們不找麻煩,我還是要找他們麻煩。

 

為了慈悲、為了正法的流佈,我必需要找他們的麻煩。

 

否則這個世界都快毀滅了,毀滅以後還有什麼麻不麻煩?

 

然後再來呢?毀滅了又怎麼樣?自我凡人又充滿更深的執著跟恨,又出現在他方世界了!

 

內心情結永遠、永遠停留在那個地方,只是換到別的星球去了,有意義嗎?

 

我寧可營救地球,也不願意這地球毀滅以後,然後眾生跑到別的星球去那邊打來打去的。

 

地球消失後一定有另外一個星球又出現了,大家跑到別的星球去還不是一樣,還是這一票眾生,愚蠢的眾生。

 

 

 

諸位師兄師姐,如果你常常很不甘心。

 

對事情的不甘心。

 

對人的不甘心,還有遺憾。

 

就是因為不甘心還有遺憾情結而產生了不忍心!

 

我跟諸位師兄師姐分享,不忍心是業力出來的。

 

我說的不忍心,當然我要把它定義明確一下,就是那個婦人之仁呀!那種不忍心,而不是慈悲產生的不忍心。

 

你看看!那個楚霸王項羽,史記記載,那個楚霸王項羽,他是一個非常殘暴的人,所以才會產生婦人之仁,那不平衡的情結。

 

你知道當劉邦打敗秦朝的部隊,他進入咸陽城的時候,他是秋毫無犯,與民約法三章,所以得到人民的擁護。

 

因為是劉邦他先進入咸陽城,也就是秦國的首都。

 

而且他對秦朝皇帝還是讓他過好日子耶!沒有對他做任何的傷害,即使對前朝的舊臣,他都沒有傷害。

 

可是項羽,他一進入咸陽城,他就把阿皇宮燒掉,燒了三個月嘛!

 

你看阿皇宮,現在只是聽過這個名字而已。

 

因為秦朝的文物全部都被燒了。然後把秦朝的廢帝子嬰殺了,還有秦朝的官員四千多人都殺了,還有把被他打敗的秦朝降兵,秦朝大軍二十萬全部都活埋了。

 

這些大軍已經投降了,還把他們全部活埋。

 

這樣殘暴的人,所以,他產生婦人之仁。

 

婦人之仁就是在鴻門宴上,他該殺劉邦的時候,他就是殺不下去了。

 

婦人之仁是業力所產生的,不是慈悲所產生的。

 

因為因緣就是劉邦命中該當皇帝,所以項羽他就殺不下去了,所以,這就是業力。

 

我說的不忍心是那個婦人之仁,是業力出來,它常造成生命的矛盾痛苦。

 

但是空性的慈悲心就沒有這個問題了。那不是那個婦人之仁,是那個慈悲心的不忍心。

 

這個世界是因為因緣到了,我必需要來流佈正法。

 

可是有那麼多的聖戰士團隊來輔助推動正法的流佈,是因為不忍心、慈悲、惻隱之心、菩薩的心,這是菩薩的願力。

 

因緣到了他們就會出現,陪老師來打一場驚天動地、撼動魔界的聖戰。

 

但是他們的不忍心是從慈悲心出來,而不是從婦人之仁出來的。所以這個婦人之仁是來自於自我凡人他們的慈悲心不足,淡粉光沒有出來!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家裡面的人如果常常吵架,每一個人都很自我、自私,那我們就在家裡面來設計一個貼心室,貼心的房間。

 

我們就把那個房間用淡粉色的琉璃裝潢擺設。

 

所謂的琉璃,現在不是有琉璃工房嗎?甚至我們可以把那個房間漆成淡粉色的,然後呢?去那裡面勞改、改造。

 

這個先生不夠貼心,就讓他進去改造。

 

我自己不夠貼心,我懺悔就自己也進去改造、改造。

 

耶!這是一個把我們內在的淡粉色的能量,可以引出來的一個善巧方便的正法。事實上那是用眼睛進來的方便法,因為顏色嘛!

 

那老師的鼓音是從耳根進去的,還有身根。

 

因為它的震動是會穿透整個看不見的法界與穿透身體的組織。

 

所以,我們跟眾生分享,願渡一切眾生,願用一切法,善巧方便的正法,也對自己自我先開刀。

 

「哦!老師我一直觀照,可是我覺得我貼心不足,我真的要懺悔。」

 

懺悔就是進去淡粉光室懺悔一下。

 

但是要注意哦!可不要那淡粉光室都是叫他人進去懺悔,而自己是不進去的。

 

「先生!請你進去。」「兒子呀!進去懺悔一下!」那你知道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真的是不夠貼心!

 

 

慈悲是要從貼心開始。

 

所以,我們有沒有注意到,我們在生活裡面,我們常常都是有愛心,但是我們不夠貼心。

 

有愛心,但是不貼心。你問老師:「為什麼會這樣?愛心跟貼心怎麼不能混在一起呢?為什麼會這樣分開?」

 

這是因為我們自我產生的體諒心不足。所以不能體會對方的苦。

 

比方說:回到家,看到先生一直在那邊看電視,然後太太就一直在那邊跟他講今天所發生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什麼事情都要講,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要講。

 

然後先生面無表情,太太就愈講就愈氣。

 

耶!本來是講那些被外面的人欺負的事給先生聽,要先生當垃圾桶,結果愈講愈氣是為了什麼原因?因為先生也不聽!

 

她想要他當她傾吐負性情緒的垃圾桶,結果先生面無表情,然後她那種貼心不足的表情與行為開始就跑出來了。

 

為什麼?因為她覺得她先生不愛她!

 

這是那門子的理論呀!

 

那她為什麼要跟她先生傾吐她負性的情結與心事?

 

因為她可以合理化她行為的理由是:「因為我愛我先生,我不跟任何人講,我只跟我先生講我私人的小秘密!」

 

那先生聽了就回答說:「那我不想聽!你去找別人愛吧!」

 

哦!她就很生氣了。

 

你要知道,我們要警覺我們體諒心的不足。

 

因為先生回來一直看電視,一定是他工作的很累或受了委屈,而他自己可能都需要一個傾吐心事的垃圾桶。

 

而妳還忍心把他當妳的心事垃圾桶,他自己的垃圾都已經積滿了,而妳卻一定要把妳的垃圾堆積給他。

 

如果他不接受的話,妳就恨死他了。

 

我們再換個方式來看看,你真的愛你太太或愛妳先生嗎?

 

今天妳先生他身體有問題,比方說:感冒、胃潰瘍或者胃腸不舒服,然後妳就跟他講:「你去看醫生呀!那個醫生很有名呀!你趕快去看呀!」

 

那這個先生就是很被動,能躺著就不坐著,能坐著就不站著,一定要等到了火燒屁股的燃眉之急他才會行動。

 

然後這個太太就每天唸:「你還不去看醫生!你為什麼不去看醫生?」

 

用她固定的思考模式唸東唸西的,而沒有貼心,只有自我愛心的唸,唸到她先生都快抓狂了。

 

有一天她先生肚子又不舒服了,他太太又開始罵了:「你為什麼不去給醫生看?我跟你講了多少次了。講了一個月了,你還不去?死了活該!」

 

每天在計算,從這個月初開始講到月底了,剛好一個月,還罵:「死了活該!」

 

妳知道嗎?這就是妳的有愛心,但卻是一點都不貼心,而且很自私的愛心。

 

今天妳是這個太太,如果妳愛妳先生,就要警覺自己貼心的不足,警覺自己的慣性。

 

為什麼既然妳愛妳的先生,妳不會替他去預約呀!去掛號呀!

 

然後再跟他說:「我幫你預約好了,你知道好難排隊哦!我終於排到了,你知道我有多愛你,你是我生命唯一的支柱,你一定要去看醫生,沒有理由推拖,因為我愛你!你絕對要為我活下去。」

 

妳知道妳先生看到妳如此體貼的行為,他不去看醫生也難,這就是貼心。

 

可是世俗人是這個樣嗎?不是的!愛心都造成冤親債主了,惡緣!

 

你看媽媽愛自己的小朋友,然後那小朋友要出去,媽媽就說:「衣服有沒有帶呀?那你什麼時候回來呀?不要跟人家亂來哦!」

 

耶!還沒有搞清楚她女兒是跟男生出去還是跟女生出去,而且她女兒趕著要出去,因為她的朋友在樓下等她耶!

 

這個媽媽不管這些,就一大堆帶著自我的愛心、關懷全部出來了。

 

然後這個女兒就說:「媽媽妳好了沒?真的很煩耶!」

 

「我愛妳!妳還覺得煩,我前世不知道跟妳結了什麼惡緣,我是來還妳的債的呀!妳這討債鬼!」

 

耶!妳的愛心到最後把小孩罵成變討債鬼,妳知道嗎?

 

把你的孩子當討債鬼,這個就是有愛心,然後不貼心。

 

這個愛不是真愛,是自我掌控的愛。

 

 

諸位師兄師姐,老師說貼不貼心,你不要把它當做口頭禪。你真的要從你的內在,你的行、住、坐、臥,你在跟你身邊有緣互動的人,你的起心動念、你的慣性,都要揪出來看、過濾、警覺!

 

看到就好了。說實話,你真的看到就是懺悔,你看不到,你永遠不會懺悔,看到就好了。因為你看到自我,自我自然就會消溶。

 

我只是說法的善巧方便,還要跟你講要看到自我而放下。

 

要不然你看到自我運作而不放下,又能怎麼樣?

 

事實上不是叫你用力放下,是只要你看到就好了。你那個不貼心的感覺漸漸就會消失。

 

然後你就不需要告訴自己:「我要貼心!我要貼心!」這是什麼?這是魔道、這是外道。這叫人生佛法嗎?不是!這是外道、邪法。

 

貼心是本性,不是靠作為。作為就會跟本性失去連結。

 

所以對生命的成長不要靠外面的枴杖,不是去讀那個人生的格言呀!去作為什麼立志的話呀!

 

你只要看看自己的內在有那些貼心不足的地方,揪出來看!你體貼心不足,你的心量就不足。

 

貼心不足是因為你計較,所以你永遠看到的是你自己的痛苦,而你沒有能耐能看到別人的痛苦,或你愛的人的痛苦。所以你才會貼心不足。

 

妳是個女孩子,妳最喜歡買衣服給妳的愛人、妳的先生或妳的情人,那妳知道嗎?如果他看到了妳買的衣服就放一邊而不穿,那妳自我就受傷了。

 

為什麼?那妳就不要買衣服給他好了。妳為什麼買了衣服給他而他不喜歡穿?因此妳就受傷了。

 

因為妳買妳自己想要他穿的,妳喜歡他穿的衣服,那不是真的他想要的衣服!

 

那他也不是很貼心的人呀!如果他很貼心,他還是會很感動呀!

 

他會跟妳說:「謝謝!」

 

但是他貼心的話,他就不會講那個很白目的話說:「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妳買的衣服,但是還是很謝謝!」那就不要講這樣的話。

 

拿下來妳給他的衣服就好了。

 

那當然他也不要虛偽的說:「我很喜歡!」

 

因為那只會增加妳不貼心的誤判情況一直產生。

 

等到有一天妳真的想通了,要買他喜歡的衣服給他穿,而會更貼心就好;那如果妳想不通,那也就算了。

 

但是我們永遠要自我反省自己,為什麼你對人家好,人家不太能領受,而你也因此受傷?

 

你對人家好,人家不能領受是因為你根本不懂他的心!

 

你知道如果你愛那個人,你要懂他的心,你要知道他喜歡什麼?他現在最需要的是什麼?

 

比方說:他感情受挫、失戀了,他最需要的是什麼?

 

他需要的是安慰,不是需要被譴責!

 

那如果說我們不夠貼心,就跟他說:「天下男人沒有好東西,你當時就不聽我的話,所以愛錯了人,你要好好的反省懺悔,要學到教訓!」

 

你知道這叫什麼?在傷口上灑鹽。

 

事實上你什麼都不需要做,你只要拍拍他的肩膀,跟他說:「好好的哭一場吧!一切都會過去的。還有你記住有我這個朋友,我這個兄弟或者是姐妹,隨時需要我,一句話!」

 

「耶!如果你要自殺記得要通知我哦!我陪你一起自殺,否則我是不會原諒你的。」

 

你知道嗎?這是多感人的貼心安慰的話呀!

 

我可以跟你講,他會因為你而不會自殺。本來想自殺,會因為你而不會自殺,因為你對他的愛,這就是貼心。

 

誠心的貼心就是妙智慧,它不需要太多的矯揉造作,你可不要把老師的話留著、記下來,以為這一招一定很有效。

 

你要知道,不要東施笑顰,你要憑感覺。

 

你知道嗎?本來不會自殺,給你這貼心的安慰人這樣講,引導他去自殺了。那都是要憑當場的  Feeling ,你知道嗎?

 

貼心是一種  Feeling 一種感覺!

 

如果說有因緣在老師這邊,聽聞老師在分享正法,或者老師修理過你們,時間一拉長,如果你們真的蛻變生命,你會很感激老師的貼心。

 

如果我當時沒有修理你們,一直放縱你,讓你永遠沉淪在自我幻夢的痛苦裡面,那這就是我不夠貼心。

 

所以真正的貼心是沒有計較,甚至沒有計較自己的面子。

 

自我凡人對人家好都還要計較耶!

 

「耶!你愛我比較多?還是我愛你比較多?」

 

「耶!我買東西給你,你怎麼都不買給我?我覺得我很傷心耶!」

 

連這樣的請求都要暗示耶!

 

意思是要他買東西給你。那你的愛人他買東西給你,是因為你請求出來的,你認為這東西有意義嗎?

 

沒有任何意義的。

 

只是滿足你的虛榮心、自我欺騙。

 

如果他愛你,他就會買給你。如果他真的很貼心,他自然就會對你好;如果他不貼心,他就不會對你好的很體貼。

 

那他如果本來就是不貼心的人,那並不能代表他這樣就是不愛你。如果你自己很貼心,那你用這樣的尺來量他、來與他計較,那我可以告訴你,你那個貼心是假的。

 

 

貼心是什麼?永遠的體諒。

 

貼心只有看自己有沒有貼心不足的地方。

 

而當自己對對方有請求、有計較:「他要對我貼心!」

 

那我告訴你,你只有準備受苦的份。因為對方能滿足你所要求貼心的標準是幾乎沒有的,所以你準備要受苦了!

 

除非你碰到的那個對方,他是佛子呀!佛弟子!你知道嗎?

 

他聽到老師的說法,而開始很精進的蛻變生命了。

 

那是你的幸運呀!你知道嗎?這是鴛鴦道侶,這是很少的啦!

 

所以,你不要做夢了,你不要把你的喜、怒、哀、樂都放到別人的手上。你有心量對待他人,並不代表對方也要有心量來回饋你。

 

所以,人家如果說:「呀喲!失戀真的要吃香蕉皮。」就是失戀痛苦到要吃香蕉皮。

 

那我們是不是也要來品嚐失戀的痛苦,吃香蕉皮看看!來體會那個痛苦到要吃香蕉皮的感覺,當然這是因緣。

 

我只是跟你分享,這個香蕉皮是失戀的很苦才會吃。那你如果知道那種失戀經驗很苦了,你不見得一定要親自去品嚐失戀的過程呀!你可以避過那樣的歷程呀!

 

因為我走過眾生痛苦的路,我已經在給你們出離痛苦的方法。

 

沒有人給我方法,只有我內在俱足的東西給我方法,讓我去面對生命一切蛻變過程的歷程。

 

所以,我沒有真正的老師;存在是我的老師,空性是我的老師。

 

我現在把我走過生命蛻變的路跟你們分享,那你們就不用再走這個冤枉路。地雷該碰到的,我已經碰的粉身碎骨了,連靈魂也沒了。

 

所以我才能跟你分享怎麼走過這個佈雷陣,盡量減少被炸的粉身碎骨的痛苦因緣。

 

你說:「老師!我沒有那麼深的意境耶!」那至少也有淺一點的意境嘛!你知道,你如果沒有從你的挫折中去學到教訓,那就是你缺乏感恩心!

 

如果你能感恩你的挫折,感恩意謂著你從那個地方走出了。

 

那你在事業上,如果你能愈來愈成功而能減少失敗的機率,是你很感恩那些逆境,而不是痛恨那些逆境。如果你痛恨逆境,你不可能從逆境走出來的。

 

你是從逆境中學到經驗,怎麼讓你把事業的漏洞補起來,你的事業才能真正的成長。那你在生命的因緣裡面,也是要從這個角度來看。

 

所以,你痛恨一些人,那你要知道,你的情緒、情結完全操縱在外境的手上,那你是自找死路。

 

所以佛菩薩來這個世界,對眾生完全一無所求。老師不是說過嗎?我對這個世界全然的一無所求,我對任何人都一無所求。

 

甚至一無所求到~無所求要達到一無所求的境界。如果你有求要達到一無所求的境界,那你還是在求。

 

求達到空性的境界、求成佛,還是在求。

 

連這一點點的念頭都沒有了,你就成佛了。

 

然後你就俱有如老師般無限的創造力,善巧方便、隨順因緣來調御這個世界的眾生,你知道嗎?這是多自在!

 

不是你調御眾生的能力讓你自在,而是自己活的很愉快。

 

你知道嗎?那是一種沒有什麼事情可以令你不開朗的寧靜,反正每天就是開朗。

 

說實話,縱使到地獄去受苦也可以開朗耶!

 

可是這樣怎麼可以說是在地獄受苦?就是因為不開朗才叫地獄呀!當你內在没有陰霾,那怎麼會有地獄存在?有陰霾就是地獄呀!

 

你要跟地獄結緣也是要有個吸鐵嘛!你有陰霾,你才會跟六道結緣呀!那你没有陰霾,六道對你來說是透明的。

 

外表看起來好像是很實在的樣子,可是對你來說是透明的,你隨時可以穿牆走壁,可以進進出出,對你來說完全是沒有罣礙的。

 

 

一個人,他的淡粉色的光還沒有全然顯露出來的話,就會產生了貼心不足或者太貼心,還有就是心量不足的偏執情結。

 

你很愛乾淨那是你的自由,但是你的愛乾淨會造成批判性,對跟你有緣的環境或人,會產生了很強大的批判,這個你都要揪出來看!

 

否則它會造成你生命輪迴與六道輪迴的根,還有就是你的空虛依然會很強。

 

你不要以為說,你每天都在看老師的正法的書,所以你一點都不空虛。

 

空虛是你六根不動的時候,你眼睛沒有東西可以看,你嘴巴不吃東西,你身體不動的時候,你看看那個感覺,空虛難耐就跑出來了。

 

空虛難耐是生命痛苦的根。

 

你去一個地方玩,幾乎都是在走馬看花,坐二、三分鐘就想走;旅遊每一個景點,都是過客般的缺乏深心融入,完全都是在那邊蜻蜓點水。那是多空虛的人呀!

 

你看看仰視浮雲白。有幾個人能仰視浮雲白呀!能看個二、三分鐘,已經是奇蹟了。

 

可是一個人當他在寧靜當中,他會享受仰視浮雲白的寧靜,而渾然的進入了忘我的寧靜。

 

甚至藉那個因緣之下,來跟宇宙、存在交換他的負性能量,而得到全然的洗滌內心的煩惱、憂愁、還有一些負性情緒、情結。

 

你要知道,你想要俱有這樣能力的話,那你一定要把你自己心量不足的地方揪出來看!

 

你很愛乾淨。雖然你愛乾淨是你的自由呀!可是你嘴巴不講,但是你內心鄙視你身邊的人,那麼的髒亂!東西到處亂擺,然後那麼的不愛乾淨、不愛整齊,內在一大堆批判的聲音,那就是你心量不足呀!你要觀照自我如此運作的痕跡!

 

你是一個做事很講究效率、很伶俐、很聰明的人,但是你內心會鄙視你身邊人的愚蠢、笨,鄙視他們做事情很沒有效率。那你要知道,那也是你心量不足耶!

 

甚至你非常的善良,但是你看到那個不善良的人,你就非常的厭惡到噁心,想把他殺了。那也是心量不足耶!

 

你知道你為什麼時常會遇人不淑?

 

這遇人不淑,意謂的就是碰到你以為他是好人的人,結果被他傷害,因為你嫉惡如仇呀!你碰到你認為的惡人,你就會生氣,你內在的寧靜本質就會消失。

 

你嫉惡如仇,你就會貼上標籤,看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所以只要將人貼上好人標籤,你就完了。

 

因為你嫉惡如仇,所以你一定靠邊站,你就喜歡分別把那好人、壞人區分出來,急著要貼出他是好人的標籤,你才有安全感。

 

可是當你將人貼上好人標籤的時候,我跟你講,你就不安全了。

 

因為你對好人就不設防了,然後你就給他有傷害你的機會。然後你才說奇怪,好人怎麼也會做壞事?

 

耶!是你貼上標籤說他是好人,然後他才有機會對你做壞事。

 

這都是你自己的概念運作出來的現象,然後你就開始罵天下烏鴉一般黑,男人一般黑,女人一般黑。

 

因為你是男人的話,而被女人傷害,你就說天下的女人一般黑;但是你是女人被男人欺騙感情的話,你就說天下的男人一般黑,像烏鴉一樣的一般黑。

 

事實上就是你自己的心量不足產生這些生命痛苦的根,內在裡面產生執著而不自知。你執著在善,你就排斥惡。

 

你會排斥惡,那這個也是心量不足,很危險的。

 

所以,你怎麼能全然的脫離生命的空虛感呢?

 

這也都要揪出來看!

 

 

你淡粉色的光如果能全然顯露出來,那你知道,人家碰到你,除非他是很邪曲的人、有邪念的人,否則他會如沐春風,完全沒有壓力。

 

你知道這是多大的功德跟能量。

 

今天你真的碰到一個淡粉色光全然顯露的人,你在他旁邊,你會覺到好像回到家,看到自己爸爸、媽媽一樣溫暖,像在很有愛心的嚴父跟慈母旁邊一樣的溫馨。

 

所以老師為什麼取名叫莊圓師父?萬德莊嚴呀!然後呢?我是眾生的父親,然後以「老師」的外表來分享慈愛。這樣瞭解嗎?

 

這是老師用這個名字裡面隱藏的密碼。

 

我們再談回來。我們都要把心量不足的地方看到,看到就好了啦!

 

所以我說放下呀!事實上是有點怕大家因此就抓住了「放下」。

 

因為自我凡人的思考模式跟觀念,你跟他說:「看到就好了!」他會覺得很奇怪,他會覺得老師你的法有問題?

 

一定要說:「要懺悔!要放下!」一定要這樣,他才會覺得:「嗯!聽的很安心!」

 

那看到了自我運作就好了,不然要怎麼樣?

 

難道你要把它寫下來嗎?把它輸入電腦嗎?然後每天看嗎?那本來是輕的病,結果你每天看,看到變成重病了!

 

看到就好了!自然就愈來愈寧靜,心量不足的地方就愈來愈消失,就是這個樣。這樣瞭解嗎?

 

所以,諸位師兄師姐,如果有機會、有因緣,看到一些水晶或者琉璃,可以去買那淡粉色的水晶或琉璃。

 

可以當自己的手環或戒子,或者放在口袋裡,與自己內在的淡粉光常常來連結一下,那就是一種靜心。

 

用視覺的方便法來靜心,讓自己可以平靜,然後產生穿透力而貼心的智慧。

 

只要是要確定是正性水晶。

 

尤其是愛心的教育媽媽們!這個教室裡面有幾位非常有愛心的教育媽媽,你們瞭解嗎?對小朋友真的要貼心,你知道嗎?才能得到教育最美好的效果。

 

你不要只有愛,然後沒有貼心,那你可知道,如此你很容易跟你的孩子結那個翻臉成仇的惡因緣。

 

而且你可知道你教育他這樣的惡因緣,以後他又跟他的孩子結這樣的惡緣,這都會遺傳下去的。你知道嗎?

 

愛是要用身教,而不需要用言教。

 

你貼心對你的小孩,你小孩子也會對外面的人很貼心;然後他對他下一代,也會很貼心。

 

而可不要你只會在外面貼心,而對家裡人就不貼心。對自己的小孩不貼心,然後再跟他說:「我很會做人!你怎麼那麼愚蠢,不會做人!把人家都得罪光光!」

 

你自己想想看!你是不是回到家都把自己的小孩得罪光光?

 

你只會在外面做人,你的小朋友說:「你很會做人,我也沒有看到。我只看到你對我很不會做人呀!所以我只學到這一部份呀!所以,我就把這部份發揚光大,把同學得罪光光;把朋友得罪光光,連老師都得罪了,那我就要常轉學呀!沒有辦法呀!」

 

愛是從你自己開始,以身作則。

 

不需要講很多的大道理,那是沒有任何意義的,只會加深你的小孩他對你的懷疑。因為你講的你都做不到,你不如不要講還好。

 

如果老師講那麼多法,然後我都做不到,你知道嗎?那我不是在打自己的嘴巴嗎?

 

我每講一個法,你們就在評量我,當然我不講的話,大家就沒有標準可以評量了。對不對?我要跟你講佛是怎麼樣的心境、行為?那大家就知道,哦!原來是這樣!

 

所以,你要知道,這是從本能、從本性出來的。所以你講了,你就要警覺,不是要你去做到,是要你去警覺。

 

你對小孩說:「媽媽過去是不夠貼心,現在要懺悔,我要把不貼心的地方拿出來看!所以,我做不到的地方你要幫我提醒哦!小朋友你要幫媽媽加油哦!」

 

耶!這多美呀!而不是你聽到老師講的法~「貼心」,回去就要你的小孩去對人家貼心。

 

那我告訴你,你這樣講,就是對小朋友不貼心,你知道嗎?

 

這個就是要以身作則的分享,這就是慈悲。

 

所以回去就開始懺悔:「媽媽對你不夠貼心!請你原諒我,以後你要糾正我。」我告訴妳,如果妳能這樣,妳的小朋友就會愈來愈貼心,這樣瞭解嗎?

 

我們這邊有小朋友聽了很開心是不是?還是他回去準備教育他爸爸、媽媽,把老師這段話重覆給他爸爸、媽媽聽。

 

我們休息一下,老師就來打個鬆筋鼓好了。大家肩膀如果很緊繃的,我們就來試試看鼓法的威力。不過老師的法鼓 CD 是在藝術學院的音樂廳打的,跟在這邊打的效果是不一樣的。那個音樂廳的效果很好,是俱有國際水準的音樂廳,那是很大的音樂廳,在那邊打的,還請朱宗慶打擊樂團的專屬錄音師錄的。

 

因為鼓音不好收,所以那個錄製的品質算是很棒的,這就是我們要分享的鼓音 CD 

 

諸位師兄師姐聽了鬆筋鼓音以後,覺得有放鬆、有鬆筋感覺的,請舉手給老師看看?

 

(幾乎全部都舉手了,每個都覺得有放鬆的感覺!)

 

你們去拿鬆筋鼓音的 CD 來聽,就是這樣的效果,而且效果會比在這個教室打的鼓音更好,因為這個空間比較密閉、比較小。

 

這個鼓法 CD ,只要用普通的音響就可以聽了。但是最好的是如果家裡有十幾萬元的音響,那就可以在家裡面享受鼓音的  SPA  ,那個效果是很深的,比你去做那個物理治療還有效。

 

因為這個鼓音它是從生命的根部讓你放鬆,所以它比你去做物理治療還能讓你放鬆。

 

 

問與答

 

 

問:老師!我想請問的第一個問題是:最近報紙上有一篇報導,有一個媽媽,她很生氣,因為她的小孩逃學,結果她跑去學校之後就崩潰了,在學校大吼大叫。而她的小孩對他爸爸說:「為什麼媽媽要這樣做?她以為我不會難過嗎?」

 

那從這篇報導我看到的是,很多人想控制別人,要別人乖乖就範的時候,我認為是有兩個手段:一個是對人家使用暴力,就是不管是言語的暴力或者是肢體上的暴力;那另外一種手段就是比較看不出來的,就是用自殘的方式來要脅,以求掌控對方,比方這個媽媽的割腕自殺。

 

以這兩個手段的差別,我認為是說如果使用前者手段,我們使用暴力、辱罵對方或毆打對方,那通常我們會被別人譴責。

 

可是當我們用自殘的手段的時候,反而會得到別人的同情。

 

那我想知道的是說,怎麼樣發現自己有這樣的傾向?

 

因為當自己是弱者的時候,自己的自我都會同情自己,然後就是我們怎麼樣去觀照這樣子?

 

是不是有點透過自我犧牲,然後其實是想要控制別人的一個方式?

 

 

 

答:眾生都有夢。換句話說這個夢就是他有理想、他有夢想,他希望他的因緣境遇裡面的人、事、物,應該要怎麼樣才能符合他的理想。他想辦法來讓他可以掌控的人、事、物、環境,去滿足他要的理想。

 

那如果當這樣都還達不到理想的時候,就開始做白日夢了,你知道嗎?

 

所以,白日夢是給那個生命已經絕望、沒有希望的人做的,他們就做白日夢。

 

裴勇俊來台灣的時候,就把懷抱愛情夢的婦女們的白日夢,全部激發出來。

 

連九十幾歲的老奶奶都會去機場接韓國影星斐勇俊的機,有沒有?

 

所以,有人說奇怪,那麼老的人還有白日夢嗎?

 

我跟你講,愛情夢跟老少是沒有必然關係!

 

縱使當了阿公、當了阿媽或阿祖,一樣有愛情夢。所以生命的痛苦是因為他認同他的夢。

 

然後認同那種夢呢?是因為他認同他的理想,然而當這個外境不能滿足他的理想的時候,他就產生了白日夢的幻想。

 

白日夢就是不可能會實現的夢想,自己在那邊發呆,編織美麗的劇情夢想。

 

事實上那發呆做白日夢真的是很美的,你知道嗎?

 

如果說,真的發呆,也就是沒事在那邊發呆,那就是放鬆的休息。

 

可是一般人發呆不是這樣耶!他開始編織美麗愛情的情節。從小孩子,從那個少男、少女到那個八、九十歲的,都會耶!

 

老中年人他編織一段他的黄昏之戀,碰到一個他很愛的人,也愛他的人。

 

所以,你不要以為那個阿公、阿媽在那邊發呆沒事做,事實上還是在做白日夢。

 

要嘛做愛情夢!要嘛做董事長夢!或者做什麼夢都有可能。

 

這個夢想來自於他內在有理想存在。

 

那這理想就是他要掌控他身邊環境的人,他的親人或世界符合他的夢想、理想。

 

那他要掌控這個親人,通常有兩種方式。

 

一定是先硬的來掌控,沒辦法就軟的來掌控。

 

硬的就是暴力嘛!要人家按照他的方式,否則他就要發狂、生氣呀!

 

然後這個方式沒有效的時候,他就開始用苦肉計了,他要自殺、自殘,對自己暴力!

 

事實上對自己暴力還是手段,他抓狂的時候,他自殺而死。

 

那是因為他要達到某種的目的。

 

然後最殘酷的暴力就是穿著紅衣服,然後自殺!

 

因為他要變成厲鬼,他要來報復,或者跟著他所要掌控的人!

 

既然我活著都沒辦法跟監,那個偵探社也沒有辦法,我派出徵信社的偵察員也一樣沒有辦法!空手而返。

 

所以我就用死來報復,穿著紅衣服變成厲鬼,然後我就可以永遠掌控他了。

 

這個就是我們在生活裡面,不只是愛情,我們有太多的事情,都是這樣的在運作。

 

所以我們要注意到的是~真愛只有分享,沒有支配。

 

如果說愛裡面帶著支配的色彩,那是假愛。

 

那裡面有很深的雜質。

 

而那個雜質看不透的話,就會造成因果輪迴的根,結惡緣的根,還有讓你的空虛、淫慾、寂寞難耐永遠都沒辦法擺平的根。

 

現在不做,以後還是要面對那個問題。

 

這輩子,你逃跑了,你下輩子還要重來,還是要面對那個問題,直到淫慾消失以前,生生世世輪迴不斷。

 

我跟諸位師兄師姐分享,當你淫慾消失的話,那個人就徹底的寧靜。

 

那個人就跟存在連結了。

 

那個人就真正的時時刻刻都保持不受三魔干擾的寧靜。

 

那淫慾就是眾生痛苦的根。

 

但是眾生都以它為動力。

 

所以眾生一切的所做所為都是為了什麼?為了這個性意識。

 

因為性意識才會來這個世界投胎轉世,然後因為性意識才會生出孩子,然後又要掌控孩子。

 

你自己想想看!自己現在能返璞歸真,是因為在感情方面我們吃了多少的虧?

 

然後才覺得:「呀!現在我真的已經看透了感情的負擔。」

 

是我們吃了很多苦才能蛻變,才能看清楚事情的真相。

 

可是我們怎麼可以以我們吃苦的經驗去管束我們的小孩,以為他按照我們建議的方式他就不會吃苦。

 

我告訴你那沒有用的,這樣只會跟他結惡緣。

 

我們的孩子,他該吃苦,就讓他吃苦。

 

他如果想自殺就讓他去自殺,只要記得跟他說:「你要自殺前要先通知我一下!你要告訴我,你為什麼想自殺?我當你軍師,我分析給你聽,如果我分析的很清楚以後,你還想自殺,那請便!」

 

這樣瞭解嗎?當你能真正的面對自己的自我,你才有能力分享。

 

當你不能面對自己的自我,事實上這裡面有太多的掌控跟支配慾的運作,這裡面是要滿足自己的自我,不是真愛!

 

所以,這個在生活裡面,起心動念的行為,非常的微細,我們要靜下來沉澱,抓住老師分享的正法原則來觀照就不會太離譜了。

 

真愛只有分享,真愛沒有掌控。

 

甚至有一個人想要自殺,我也不會阻止他去自殺。

 

我只會跟他說:「你要自殺呀!我只請求你給我一個機會,分析你為什麼會想自殺?」

 

那如果你不給我機會分析,那也就算了!包括自己的親人、最親的人也是一樣。

 

你要知道,我看的是自我凡人的生生世世,而不是只看他這一輩子。

 

他這一輩子生命沒有蛻變,那他下一輩子還是要面臨同樣的情況。

 

所以,真正可以跟與我們有緣的人分享的原則,就是永遠要記得只當他的軍師。

 

你一絲絲的掌控慾,你都要拿出來看!

 

你知道你可以變心,但是你不可以容忍你的愛人變心,這是什麼?這是自我耶!

 

你可以在心中去幻想別的帥哥或帥妹,但是你不能讓你的愛人他去幻想。

 

否則你一定要去摧毀他這個幻想的夢,你要修理他!

 

這是造成你多大的痛苦耶!

 

我不是說對不對的問題。那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我們正法在流動,是要看到痛苦的根源。

 

你為什麼要把你的喜、怒、哀、樂全然都放在外境的手上呢?

 

所以,我跟你講,「你吃醋」一念是對的,如法的。

 

不然你就是石頭,但是在當下你就生滅,而不再衍生一切的念頭,這就是空性!

 

如果你愛一個人,然後他怎麼樣⋯怎麼樣的背棄你,或者說他琵琶別抱,你吃醋一念是對的,但是衍生二、三、四念,你要知道那是不如法的。

 

一念而什麼?一念而無動。

 

說一念而不動,還不夠貼切「不動」的字眼,很容易被誤會好像用意志力。

 

其實空性都在一念當中而已,沒有再向下延伸念頭,當下生、滅。

 

很寧靜、很平靜,生命又有滋味。

 

如果不動念,生命就沒有滋味了呀!有一念嘛!否則跟石頭一樣的麻木不仁,不是空性,這樣瞭解嗎?

 

 

摘自【改變命運,開啓內在智慧】

作者:莊圓師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mbosky168 的頭像
    rambosky168

    莊圓師父 文章摘錄部落格

    rambosky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